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年洗腎與多重重症 2小勇士堅強求生

重症小勇士林豈臣(前排黃衣者)、吳志豪(右二)堅強求生,獲周大觀抗病圓夢助學金。(記者王俊忠攝)

重症小勇士林豈臣(前排黃衣者)、吳志豪(右二)堅強求生,獲周大觀抗病圓夢助學金。(記者王俊忠攝)

2016/08/16 06: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活著,就是勝利、就有希望!」

出生早產、罹患多種重病的小二生吳志豪,與兒時腎衰竭、長年洗腎,先後急救卅五次的小六生林豈臣,兩人挑戰艱困人生的歷程被外界看見,周大觀文教基金會與南市副市長顏純左昨分別帶來抗病圓夢助學金與加油金,鼓勵這兩位堅忍不拔的重症奇蹟小勇士。

林豈臣的母親說,目前就讀南市五王國小六年級的豈臣,一歲三個月大時在成大醫院確診為腎衰竭,幾乎以醫院為家,十多年來每週定時洗腎。也因營養吸收不好,豈臣目前身高只有一百零三公分,較一般小六生矮小很多,但仍樂觀面對坎坷人生。

可貴的是,念國中三年級的豈臣哥哥,為減輕家人負擔,從小三開始參加國內外數學競賽,賺取多項獎金當弟弟洗腎費,還立志未來當醫師,照顧像弟弟一樣腎衰竭患者。

要升新興國小二年級的吳志豪更是集多種重病於一身,他是廿五週出生、當時體重僅七百九十克的早產兒,接著肺、腦出血、腦水腫、腦膜炎,併發癲癇,是成醫加護病房常客,三歲吞嚥困難,開刀做胃造口,腦部也感染、肺部纖維化,得廿四小時都戴呼吸器。

志豪家人因此在家設置抽痰機、給氧器設備,宛如簡易加護病房,父母希望增加志豪活下去的機會、能平安長大。志豪也真的很堅強,堪稱重症小勇士。

成大醫院副院長吳俊明與志豪的治療醫師楊燿榮都說,看到兩孩子挑戰生命的極限與堅強求生意志,讓醫護人員很感動。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則為吳家請命說,多種重症纏身的志豪,他的母親幾乎是廿四小時照顧孩子,請顏副市長協助提供喘息服務,顏純左當場允諾全力協助,不讓照顧志豪的母親累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