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C肝新藥納健保 醫界建議自付1成

國內C肝新藥預定明年納入健保給付。(記者林惠琴攝)

國內C肝新藥預定明年納入健保給付。(記者林惠琴攝)

2016/08/12 06:00

國內C肝新藥將納入健保,卻因金額龐大引發熱議,目前韓國民眾部分負擔約8萬元,醫界認為,若國內要比照辦理部分負擔,建議約藥費1成、2.5萬元為宜。健保署長李伯璋昨強調,不排除考慮部分負擔,但也擔心造成民眾壓力,待9月公聽會蒐集各界意見再定調。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執行長楊培銘指出,民眾部分負擔藥費1成、2.5萬元尚屬合理,仍有討論空間。自費服用新藥而治癒的病友林錦堂也說,政府已將藥費壓到25萬元以下,幫忙不少了!

健保署預計C肝新藥納入健保後,首波開放傳統長效干擾素加雷巴威林治療失敗者使用,粗估一年將有8000至1萬人受惠,健保支出約25億元。(記者林惠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