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例一休今闖關 朝野甲級動員

2016工鬥絕食代表昨日前往行政院,抗議民進黨欲強行通過「砍七天假」與「一例一休」修法,要求立即撤回行政院版本的草案散。(記者簡榮豐攝)

2016工鬥絕食代表昨日前往行政院,抗議民進黨欲強行通過「砍七天假」與「一例一休」修法,要求立即撤回行政院版本的草案散。(記者簡榮豐攝)

2016/07/21 06:00

絕食勞團獲邀入會旁聽

〔記者楊淳卉、李欣芳、黃邦平/綜合報導〕立法院臨時會排定社福及衛環委員會今日審查「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民進黨團誓言將行政院版「一例一休」案送出委員會,但輪值召委、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拒絕主持審查,改由同黨立委吳玉琴代理;時代力量、國民黨團則將邀請於立院外絕食抗議「一例一休」的勞團代表進入委員會旁聽,企圖拉高衝突,擋下修法。

輪值召委林淑芬拒主持 吳玉琴代理

社福衛環委員會今併案審查行政院版「一例一休」及時代力量黨團、親民黨團版「週休二例」勞基法修正草案,民進黨團目標將「一例一休」完成初審,發出甲級動員,但反對刪除七天假的輪值召委林淑芬表明拒絕主持審查。

國民黨團昨也發出甲級動員因應,國民黨團、時代力量黨團今將邀請於立院外絕食抗議的勞團「工鬥」成員,進入衛環委員會旁聽,升高對民進黨團壓力、擋下修法,預期今天朝野將出現不小衝突。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表示,目前一例一休的版本,也是要落實週休二日的政策目標,這樣的版本是目前符合勞方和資方最大共識的折衷版本,希望勞團了解,目前政府政策是符合最大多數勞工的權益。

勞動部:一例一休 中秋連假才不違法

勞動部昨則為「一例一休」發出新說帖,以中秋節為例,勞工要靠九月十日(週六)和十六日(週五)對調,才能湊出四天連假;若採「一例一休」可彈性挪移,若採「二例」則將違法,只能眼睜睜看著別人放假。

勞動部次長郭國文指出,如果採「二例」,除了被指定適用「四週彈性工時」的四十個行業可在兩週內挪移例假,其餘八十五年以前就適用勞基法的業別,全都不行,粗估至少影響四三二萬人,約占適用勞基法總數八五二萬餘人的五十.七%。

「二○一六工人鬥總統」成員盧其宏則指,勞動部說法似是而非,只要不砍勞工七天國假,不但「週休二日」,還有足夠的假可挪來湊成連假。

行政院代表(右)出面接受陳情,與工鬥代表(前左)不歡而散。(記者簡榮豐攝)

行政院代表(右)出面接受陳情,與工鬥代表(前左)不歡而散。(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