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福委員會主席台被佔 柯建銘:今天會議不開了!

社福及衛環委員會主席台被佔,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宣布會議不開了。(記者陳鈺馥攝)

社福及衛環委員會主席台被佔,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宣布會議不開了。(記者陳鈺馥攝)

2016/07/21 11:2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今排定審理「一例一休」及「週休二例」勞基法修正草案,會議因召委林淑芬沒來、時代力量霸佔主席台、國民黨立委抗議會開不成,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在10點45分走進委員會表示,「今天會議就不開了!」隨後各黨立委則離開散會。

柯建銘說,今天的委員會議程是經過昨天朝野表決過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要論斷召委代理權問題,民進黨不想再在此細節做辯論,民進黨立場也是捍衛勞工權益,相信沒有一個黨團想犧牲勞工權益。

柯說,勞基法的修正草案有各種不同版本,民進黨版修正五個條文,國民黨版本已於7月11日初審通過送出社福及衛環委員會,今排審理行政院版、時代力量和親民黨三個版本,希望能理性討論,未來不管哪個版本出委員會,一定要經黨團協商,協商不行就是表決。

柯指出,既然有不同意見,就繼續溝通、尊重不同意見的聲音,請大眾相信民進黨絕對捍衛勞工權益,各個版本都是資方、勞方都罵,在議程處理上不希望在細節上打轉,今天就不要開會了。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