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盼愛河重新開放垂釣 水利局:人口密集地區有風險

高雄愛河10年前禁止垂釣,議員盼檢討是否可重新開放?(資料照)

高雄愛河10年前禁止垂釣,議員盼檢討是否可重新開放?(資料照)

2024/04/16 12:28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愛河10年前禁止垂釣,議員簡煥宗今天(16日)質詢時,建議以前合法釣魚的區域,是否可重新開放垂釣? 水利局則表示有試辦過,但在人口密集地區有風險。

早年常有許多民眾在愛河邊垂釣,甩竿紓壓,高雄市政府於99年8月曾公告,愛河水域釣魚限於治平橋至七賢橋段;但縣市合併後,103年9月「高雄市愛河水域管理自治條例」上路,愛河水域非經公告許可,不得從事垂釣活動。

高雄市議會今天進行農林部門質詢,議員簡煥宗詢問水利局「愛河適合重新開放垂釣嗎?」

水利局長蔡長展表示,曾辦過試辦區垂釣,後來又取消,發現人多的區域不太適合,因為釣竿會拋來拋去,還會產生環境髒亂的問題,因此要看位置,周邊人口密集地區有風險。

簡煥宗認為,愛河人多的地方,應在七賢橋到出海口這段 ,若是七賢橋以北、或過去的九如陸橋下面 ,以前是合法釣魚區域, 這些區域的觀光客沒那麼多,市府可重新檢討。

雖然愛河不能垂釣,高雄釣友還是有15處釣點能釣魚,海洋局指出,包括彌陀、鳳鼻頭、中芸漁港及蓮池潭A、B、C區共6處釣魚區;高雄港務分公司也劃設旗后山下舊台機造船廠旁第一港口南護岸、第二港口北防波堤、台電灰塘防波堤堤道3處釣魚區;水利局也新公告6處岸際及滯洪池水域垂釣試辦區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