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機場升級國際機場標準、周邊開發速度 議員們嫌慢

中市議員陳政顯質疑台中國際機場的國際化腳步太慢。(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議員陳政顯質疑台中國際機場的國際化腳步太慢。(記者蘇金鳳攝)

2024/04/15 16:45

台中國際機場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隨著疫情解封,國人瘋出國,中市議員陳政顯表示,桃園國際機場運量顯然無法負擔進出國門的旅客時,台中機場應是桃園的替代機場,但交通部擬定的計劃,卻是2040年整體規劃,等於跑道延長要到2024,要讓中部人等到何時才能達到國際機場標準?要求市府向中央爭取。

另外,中市議員黃佳恬、林昊佑、楊大鈜、張彥彤、吳呈賢、邱愛珊等人都質疑,都發局並未把台中國際機場門戶及周邊地區整體開發規劃送到中央,還躺在都發局,讓機場附近空盪盪,腳步過於緩慢。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台中機場跟桃園機場不一樣,是民用及軍用一起,要看定位,若全部都是民用,雖然交通部及內政部都支持市府,但國防部站在國安立場,會質疑清泉崗機場要遷到那裡。

市議員陳政顯不滿的指出,2016年8月時行政院就核准台中機場更名為台中國際機場,以為台中可以有座國際機場,豈料空歡喜。到現在已經將近8年了,它的服務量能沒有增加,報到、候機與進出關設備規模都沒有增加,新航廈規劃也沒有看到後續,包括周邊相關交通設施也都跟以前一樣。

陳政顯表示,原規劃這個國際機場的定位是要服務東南亞、東北亞以及港澳中國地區的往來旅客,結果截至今年4月僅僅才計有7條固定航線與5條不定期航線,憑什麼叫做國際機場?台中會展中心即將完工啟用,非常擔憂台中國際機場無法扮演國際機場的角色,錯失許多商機。

此外,陳政顯強調,市府對於台中國際機場的整體規劃持續積極規劃並多次提出報告,但是交通部卻擬定了所謂「台中國際機場2040整體規劃」,從2016更名到現在提出2040整體規劃,24年的空轉,離現在還有16年才會完成它的整體規劃,現在哪能叫做國際機場?8年來唯一改變的只有更名增加國際2字,其餘幾乎沒有任何改變。

陳政顯表示,強力要求市府自立自強,爭取以現在的規模增加更多航班與航線,減輕桃園機場旅運的壓力,造福中部地區所有民眾,讓台中國際機場成為名符其實的國際機場。

多位市議員質疑都發局將機場的整體開發太慢。(記者蘇金鳳攝)

多位市議員質疑都發局將機場的整體開發太慢。(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