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遊覽車大評等出爐! 優等僅4家、29家連「乙等」都未達標

去年度全台遊覽車客運評鑑作業,優等業者共計4家、甲等業者共計362家、乙等業者共計491家。(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去年度全台遊覽車客運評鑑作業,優等業者共計4家、甲等業者共計362家、乙等業者共計491家。(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2024/03/29 19:41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公路局今天(29日)公布去年度全台遊覽車客運評鑑作業,優等業者共計4家、甲等業者共計362家、乙等業者共計491家;另計有29家評列不列等,也就是未達乙等。

遊覽車客運業評鑑作業,經三階段作業,今天公布完整評鑑結果。依據業者基本安全紀錄、專業科技化管理及品牌化經營項目評鑑;為提供民眾選擇租用遊覽車參考,公路局訂定「遊覽車客運業評鑑作業要點」辦理評鑑作業。

第一階段首先檢核業者基本安全紀錄,包含肇事及違規紀錄等項目,第二階段由安全紀錄甲等以上業者提出申請檢核專業科技化管理項目,至第三階段係由符合申請優等資格的業者提出申請,經該局評鑑小組實地評鑑後,評列優等業者共計4家,其等第代表該業者營運安全達到優良水準,具備完善科技化專業管理作為,且已建立品牌化經營模式。

另有關29家評列不列等(未達乙等)的業者,其等第意涵是指該業者於評鑑期間的肇事及違規紀錄,未能達到該局對外推薦的基本要求,並將由監理機關針對業者個別情況輔導改善,促使該等業者降低其營運風險,提升營運安全,以維護人車在外安全。

針對本次公布的年度評鑑結果,公路局也補充說明,依據評鑑作業要點規定,業者評鑑等第另有動態調整機制,乙等以上之業者,自年度評鑑結果發布後,若發生重大交通事故,也將依安全紀錄調降等第;至於評列不列等地業者,完成改善後可申請檢核半年期間以上的安全紀錄,經確認已達乙等標準者,改列為乙等。

公路局表示,評鑑相關資訊可至該局官網(https://www.thb.gov.tw/),或監理服務網(https://www.mvdis.gov.tw/)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