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寶林食安案延燒 大食代業者嘆:業績掉一半

受寶林食安事件影響,大食代業者表示業績約掉了一半。(記者甘孟霖攝)

受寶林食安事件影響,大食代業者表示業績約掉了一半。(記者甘孟霖攝)

2024/03/29 15:38

〔記者甘孟霖/台北報導〕台北市信義區A13「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造成2人身亡,台北市衛生局今(29日)下午率隊前往A13地下3樓美食街稽查。寶林所在的大食代美食廣場王姓協理出面受訪表示,此次是意外事件,寶林提供的是合格在效期內的保單,但事發後才發現沒有繳費,目前請保險公司加速確認能否幫助受害者,該公司全力配合。她也指出,事發後近期業績大約掉了一半。

衛生局今稽查美食街業者,但部分業者相關保險單據交由大食代集中管理,王姓協理拿著單據前來並受訪表示,平常都會要求各餐飲業者提供相關保險、體檢表,並集中管理,每一年度更新。還有部分產品進貨單,包含較具爭議的老抽醬油等也有提高警覺備查。

她說,遇到這次事件大家都不樂意,會再評估檢討哪裡可以更進步,寶林的事件是個意外,因為寶林提供的是合格並在效期內的保單,但事發後才知道沒有繳費,大食代會請教相關單位如何證實保單效力。

她表示,美食廣場都有定期滅蟲、滅蟑,今晚也會再度消毒,現在餐飲業很難做,受到此次事件衝擊大概掉了一半業績。對於這次食安事件受害者,大食代非常遺憾,希望藉此得到更大的警惕,未來會更加強監督館內餐飲品質與食安;此外也會請保險公司加快確認保單條款能否幫助受害者們,並全力配合衛生單位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