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南澳9校營養午餐竟有菜蟲、塑膠片 網酸爆:加菜嗎?

南澳鄉營養午餐餐點中出現菜蟲(紅圈處)。(讀者提供)

南澳鄉營養午餐餐點中出現菜蟲(紅圈處)。(讀者提供)

2024/03/28 20:59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南澳鄉2月起試辦教育部推動的偏鄉學校中央廚房計畫,才辦1個多月,就陸續傳出營養午餐米飯沒煮熟、食物中有菜蟲、髮絲及塑膠片,引發軒然大波。縣府今天回應,朝解約方向辦理,並啟動後續招標程序,確保營養午餐持續供應。

這項計畫的中央廚房設在南澳高中,團膳業者採買後派員烹飪,再分送到全鄉9所學校,給1200名師生食用,但試辦以來狀況不斷,有師生反映,吃到沒煮熟的米飯,或菜餚出現菜蟲、髮絲、塑膠片,讓人感到很噁心,不僅中午沒吃餓肚子,晚上回家也吃不下飯。畫面流出後,網友嘲諷是「加菜嗎」?

另有人抱怨,有些學校距離南澳高中中央廚房超過20分鐘車程,路途遙遠,加上運送時間沒有掌握好,導致飯菜送達時間延誤,曾經慢了將近1小時,師生怨聲載道,已有3校表態將在6月學期結束後退出。

南澳高中校長江子文說,他聽過鄉內學校營養午餐米飯沒煮熟、食物中有菜蟲,拍到的照片畫面顯示有髮絲、塑膠,團膳品質衛生堪慮,已向縣府教育處反映,希望妥善處理。

縣府教育處回應,本學期數度派員到南澳高中中央廚房稽查,發現團膳業者多項缺失,包括擅自更換食譜、供應食品與契約不符、數量不足、逾時供餐,經召開會議確認違約記點26點,可依規定終止契約,接下來將啟動招標程序,遴選合適的團膳業者接手。

教育處強調,縣府針對學校營養午餐的食安嚴格把關,追究這次事件的廠商責任,盼有新的團膳業者承接南澳鄉偏鄉學校中央廚房計畫,供應優質的營養午餐。

營養午餐食物中夾到的塑膠物。(讀者提供)

營養午餐食物中夾到的塑膠物。(讀者提供)

麵條中有髮絲。(讀者提供)

麵條中有髮絲。(讀者提供)

宜蘭縣南澳鄉學校營養午餐屢屢出包,縣府教育處派員到位在南澳高中的中央廚房稽查。(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縣南澳鄉學校營養午餐屢屢出包,縣府教育處派員到位在南澳高中的中央廚房稽查。(宜蘭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