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國小營養午餐出現蟲 校方:有機蔬菜難免

學校有向學生說明,因為是有機菜,雖經過清洗,仍難免會有菜蟲出現。營養午餐示意圖。(資料照)

學校有向學生說明,因為是有機菜,雖經過清洗,仍難免會有菜蟲出現。營養午餐示意圖。(資料照)

2024/03/07 20:10

〔記者甘孟霖/台北報導〕本報接獲讀者爆料,台北市某國小午餐出現2、3公分長的蟲,孩子差點吃下肚。對此,教育局回應,該餐點是有機蔬菜,校方有向學生說明難免有菜蟲出現,也請餐廚人員加強蔬菜清洗,教育局也將廠商列入不定期稽查對象。

爆料者郭先生指出,就讀五年級的兒子3月5日跟他反映,學校有同學看到午餐出現菜蟲,是長度約2、3公分的黃色蟲子,而學校廚房近日抽風馬達毀損,近期的餐點都由團膳業者總廠供餐。

台北市現階段國中小學校午餐每週均補助3次有機蔬菜及一次有機米,112學年度下學期起每月提供1次有機菇。

教育局指出,當日該校供應有機小松菜,出現約2、3公分菜蟲,發現時是用餐時間尾聲,學生不需要補餐;事件發生後,學校有向學生說明,因為是有機菜,雖經過清洗,仍難免會有菜蟲出現,同時請學校餐廚人員加強有機蔬菜清洗及注意是否有菜蟲,教育局也將廠商列入不定期稽查對象。

另外,學校廚房抽風馬達燒毀,為避免漏電危險,廚房停工暫由總廠供餐,預計3月18日檢修完畢,恢復廚房供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