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趁清明「尋根」! 台南未辦繼承登記土地公告現值逾346億

南市未辦理繼承登記土地的公告土地現值逾346億,南市地政局呼籲民眾趁清明時節上網查詢了解。(南市地政局提供)

南市未辦理繼承登記土地的公告土地現值逾346億,南市地政局呼籲民眾趁清明時節上網查詢了解。(南市地政局提供)

2024/03/28 16:4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未辦理繼承登記土地,統計至今年2月底超過11萬筆,公告土地現值逾346億;尚未領取的土地徵收補償費則逾12億元,受補償人數達1萬1861人,趁清明時節家族團聚時機,快來檢視您是不是這些「受益人」!

依土地徵收條例及相關法令規定,徵收補償費由徵收公告時登記簿記載之權利人領取,若被徵收之土地所有權人死亡,徵收補償費得由部分繼承人按其應繼分領取。

南市地政局表示,這是為了避免因原所有權人死亡,部分繼承人不願會同、行蹤不明或其他情形未能會同具領補償費,肇致全部繼承人均不能領取補償費。因此,趁著清明節返鄉祭祖,親友齊聚的時機拿起手機上官網專區查詢,有無尚未申請未辦理繼承登記的土地及徵收補償費。

地政局表示,逾期未辦繼承登記之土地,列冊管理15年,期滿後由國有財產署公開標售,所得價款保存10年,如無人申領則歸屬國庫。土地徵收補償費因受領遲延、拒絕受領或不能受領者存入國庫專戶保管,並自通知送達發生效力之日起,逾15年未領取之補償費將歸屬國庫,申請人儘速辦理避免權益受損。

地政局提供未辦繼承問與答,以及逾期未辦繼承查詢管道,透過手機或電腦即可輕易查詢。(查詢網址:https://reurl.cc/nrlNVn)。「徵收補償費保管款查詢系統」。此外,要提高警惕,若收到來路不明的訊息或網路連結,聯繫165反詐騙專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