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書店會倒歸咎免費試閱?網曝「這原因」

網友認為,書店會倒是因為看書的人變少了。示意圖。(資料照)

網友認為,書店會倒是因為看書的人變少了。示意圖。(資料照)

2024/03/27 23:06

劉晉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使用者經驗設計協會理事長蔡志浩,近日於臉書發文「不買書、只借書」的言論引起熱議,近日就有網友問,現今書店會倒是不是因為免費試閱的關係,許多人都只看不買才導致,引起許多網友討論。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有些人去書店都只看不買,還有人會坐一個下午把書看完,把書店當圖書館,甚至還把書弄得有摺痕,讓下個花錢買這本書的人,買了二手手汗書回家,讓他覺得很不舒服,「難怪書店倒一堆」。

貼文曝光後,引起許多網友討論,「敦南誠品倒掉後,一堆人哀嚎」、「以前我還會去試閱,現在連試閱都懶得去。網路書店比較便宜,很難在實體買下去。除非急用」、「單純太貴,網路買便宜多了。打爆的不只書店,還有出版社,現在都有電子書了,要便宜可以選擇這個」、「買電子書,便宜又不佔空間」、「電子書就贏不知道幾萬里路了」、「知識都電子化,誰買書,少買書少砍樹」。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其實是看書的人變少了,「看書的人少了,當然買書的人就更少了!大家都去滑抖音了,誰還跟你看書!」、「現在智慧型手機這麼多內容看,幹嘛去書店看書」、「根本上是看書的人少了,不是書價問題」、「看水管影片比看書的時間多了N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