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西港香陣頭開館上演浪漫求婚記 女主角噴淚

林柏彣(左)向趙瑩瑱(右)求婚成功後當場親吻。(曾福樹提供)

林柏彣(左)向趙瑩瑱(右)求婚成功後當場親吻。(曾福樹提供)

2024/03/25 21:49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參與「台灣第一香」西港香科遶境的文武陣,最近陸續到台南西港慶安宮舉行「開館」儀式,佳里南勢九龍殿的宋江陣昨天(24日)開館後上演驚喜的求婚記,擔任九龍殿宋江陣「頭旗」的林柏彣在眾人祝福中,當場向女友趙瑩瑱下跪送花和婚戒求婚,趙瑩瑱噴淚點頭答應,全場歡呼。

31歲林柏彣從幼兒園起就參加九龍殿宋江陣,擔任頭旗角色,和女友趙瑩瑱是國中同學,交往多年,但從未認真討論婚嫁,讓女友悶在心裡。

林柏彣說,宋江陣為了參與5月下旬的甲辰年西港香,最近集訓操練,他又要上班,才策劃在九龍殿前往西港慶安宮進行開館的重要時刻,向女友求婚,製造驚喜紀念,並為西港香陣頭開館創下難得的紀錄。

林柏彣對女友的求婚想法獲得九龍殿、管寮聖安宮、宋江隊員、友人支持,慶安宮也肯定和祝福,眾人一起策劃、安排求婚細節,極度保密,趙瑩瑱事前並不知道男友搞什麼花樣,林柏彣也神秘兮兮話不多,兩人還因此大吵一架。

昨天九龍殿宋江陣在西港慶安宮完成開館公開操演後,喜事登場,教頭召集隊員「打圈」圍成圓形,將女主角帶進場,趙瑩瑱還來不及回神,眾人高呼「嫁給他、嫁給他」,林柏彣則已單膝下跪,捧起大束玫瑰花、送上婚戒當場求婚,「願意嫁給我嗎?」

趙瑩瑱當場感動的飆淚,頻頻點頭答應求婚,林柏彣抱起女友獻吻,還有七彩煙火施放道賀,連圍觀的民眾也加入歡呼,全場嗨翻,給予新人祝福。

趙瑩瑱說,林柏彣是位陽光活潑的男孩子,兩人雖會吵架,但男友因愛都會包容她,決定託付一生;兩人預計年底前籌辦婚事。

佳里南勢九龍殿宋江陣隊員們紛紛獻花表達祝賀求婚成功。(林柏彣提供)

佳里南勢九龍殿宋江陣隊員們紛紛獻花表達祝賀求婚成功。(林柏彣提供)

國中同學林柏彣(右)、趙瑩瑱(左)在佳里南勢九龍殿宋江陣開館時,成就一樁喜事。(記者楊金城攝)

國中同學林柏彣(右)、趙瑩瑱(左)在佳里南勢九龍殿宋江陣開館時,成就一樁喜事。(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