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醫楓杏醫療隊前進澎湖離島義診 擴大服務範圍

台北醫學大學與馬公市公所合作,擴大醫療服務範圍。(馬公市公所提供)

台北醫學大學與馬公市公所合作,擴大醫療服務範圍。(馬公市公所提供)

2024/03/25 17:37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繼去年成功在馬公市虎井里舉辦「義診」和「家庭訪視」活動後,馬公市公所與台北醫學大學楓杏醫療隊再次攜手,今年將服務範圍擴展至馬公市桶盤里,並繼續在虎井提供義診及家訪服務,確保離島居民的醫療需求得到全面照顧。另外,今年特別在3所學校舉辦醫學營隊,進一步推動健康教育及醫學知識普及。

馬公市長黃健忠表示,虎井里和桶盤里為馬公市唯二離島,其醫療資源相對缺乏,透過台北醫學大學楓杏醫療隊的協助,不僅能夠提供在地居民更多元的醫療服務,更能透過家訪深入了解居民的健康需求。

今年的義診活動除了維持在虎井的服務,馬公市公所與楓杏醫療隊共同決定將服務範圍擴大到桶盤里,並根據居民需求帶來相對應的醫護人員,進一步提升離島居民的醫療照顧水平。同時醫學營隊將在中正國小、馬公國小及馬公高中舉辦,推廣醫學知識,並培養學生對健康的正確認知。

此外,馬公市公所也與台北醫學大學討論合作方案,籌劃將在「衛生福利部澎湖老人之家」或「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澎湖樂朋家園」等機構舉辦活動或衛教講座,這項計畫旨在提升長者的生活品質及健康意識,細節部分將在後續規劃中確定。

黃健忠進一步強調,對於台北醫學大學進修推廣處副處長邱聖博及楓杏醫療隊的用心與貢獻表示感謝,並期待未來能夠持續深化合作,將更多醫療資源帶給馬公市民,讓愛心與正能量在澎湖各個角落廣泛傳播。

去年台北醫學大學,首度將服務範圍延伸虎井離島。(馬公市公所提供)

去年台北醫學大學,首度將服務範圍延伸虎井離島。(馬公市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