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溪州三條國小3學生救跌傷老婦 獲學校表揚成村裡風雲人物

廖彥樺、王靖堯、廖奕茗3人聞聲救命,成為校園風雲人物。(記者顏宏駿攝)

廖彥樺、王靖堯、廖奕茗3人聞聲救命,成為校園風雲人物。(記者顏宏駿攝)

2024/03/25 14:4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就讀溪州鄉三條國小的廖奕茗、廖彥樺、王靖堯,本月8日下課在家門前遊玩,突然聽到有人喊「救命喔!」3人聽聞求救聲,循聲找到癱坐地上的77歲老婦,婦人因為用高腳椅墊高洗碗,不慎跌落,造成大腿骨折,又因獨居,沒人發現,一直叫喊4個鐘頭,多虧了這3名小朋友,才得以避免不幸,3名小朋友現成為學校和村裡的風雲人物。

廖奕茗、廖彥樺、王靖堯分別就讀四、三、二年級,當他們發現老婦人時,她已全身僵硬、顫抖,婦人大腿骨骨折,若沒有小朋友發現,恐早已一命鳴呼。

3人今天獲得學校表揚,廖奕茗說,他們3人下課後在門前廣場上騎腳踏車,忽聽到微弱的聲音「叫救命」,便停止玩耍,循聲一間一間尋找,結果發現阿婆倒在廚房,3人分頭找村長廖昆中和家人到現場,老婦人因大腿骨折,經手術開刀,目前仍在醫院治療復原中。

三圳村長廖昆中說,老婦平時行動不便,因此用高腳椅墊高洗碗,當天不慎跌落,癱坐在地近4小時,因附近住戶都到田裡工作,沒人聽到呼救,要不是3名小朋友機警,婦人恐生憾事。

三條國小校長陳瑩綺說,現在鄉村人口老化嚴重,鄰里更需要相互照顧,3名學生見婦人發生危難時,機警伸出援手,值得社會肯定。

廖彥樺、王靖堯、廖奕茗3人聞聲救命,成為校園風雲人物,獲頒豐富獎品,後方分別是校長陳瑩綺,三圳村長廖昆中。(記者顏宏駿攝)

廖彥樺、王靖堯、廖奕茗3人聞聲救命,成為校園風雲人物,獲頒豐富獎品,後方分別是校長陳瑩綺,三圳村長廖昆中。(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