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議長與學童植樹 盼築夢基隆種下希望

今天(12日)是一年一度植樹節,基隆市議長童子瑋(中)、市議員陳宜(左)與林旻勳(右)一同到東信國小和學童們植樹。(基隆市議長童子瑋提供)

今天(12日)是一年一度植樹節,基隆市議長童子瑋(中)、市議員陳宜(左)與林旻勳(右)一同到東信國小和學童們植樹。(基隆市議長童子瑋提供)

2024/03/12 14:18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今天(12日)是一年一度植樹節,基隆市議長童子瑋、市議員陳宜與林旻勳一同到東信國小和學童們植樹,這次植樹的樹種是茄冬樹,參與植樹的「基隆市海天環境美化志工隊」表示,茄冬樹高可達30公尺,適合種植在學校內,小學生能在大樹下讀書嬉戲度過美好的童年時光。

基隆議長童子瑋指出,這次與學童們一起在植樹節種樹很有意義,藉此活動可以綠化校園外,也希望種下希望、築夢基隆,團結同行為基隆更好的明天。

今天植樹活動共有3棵茄冬樹、12株杜鵑花,學校老師介紹植物品種與特性,再教學生如何植樹,除了挖土種植外,之後還要澆水,維持土壤濕潤。童子瑋、陳宜與林旻勳則利用土鏟將已有3年樹齡的茄冬樹種在校區司令台旁。

議員陳宜表示,希望來年茄冬樹長成大喬木,學生們能在大樹下讀書嬉戲,這次活動延續今年元旦在海門天險公園和海天環境志工隊共同種樹的經驗,到學校種樹是對綠美化校園、環境美化,對莘莘學子有最好的示範作用。

議長童子瑋說,植樹節是為了讓民眾愛護森林,並且持續造林,促進國土綠化,進而保護生態環境。感謝參與植樹的基隆市海天環境美化志工隊,提供樹苗給學校種植,努力完善校園環境,改善植栽與綠美化,這是對學童最好的示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