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和人本爆狼師性侵15年 學校聲明:新校長堅守依法行政

立委范雲、郭昱晴與人本基金會25日召開記者會,公布某國立學校李姓及王姓教師的性侵、性騷擾等案件調查結果,呼籲教育部專案介入,別再讓暴力與縱容摀住受害者的嘴巴。(記者朱沛雄攝)

立委范雲、郭昱晴與人本基金會25日召開記者會,公布某國立學校李姓及王姓教師的性侵、性騷擾等案件調查結果,呼籲教育部專案介入,別再讓暴力與縱容摀住受害者的嘴巴。(記者朱沛雄攝)

2024/03/25 12:3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立委范雲、郭昱晴與人本教育基金會今開記者會揭露某國立學校李師及王師的性侵、性騷擾等案件,指出早在10幾年前教育部就已知悉,在教育部監督指責下,該校性平會竟仍敢包庇加害人,使加害人性侵至少長達15年,要求教育部必須專案列管,且應研擬對受害者進行特別賠償及協助後續追訴。該校則發表聲明回應,新校長去年上任後堅守依法行政,調查結果已送教育部。

校方聲明表示,針對二師性別事件表達痛心和遺憾,雖然事情發生已超過10年,相信對受害學生都是無法抺滅的傷痛,在此表達誠摯的歉意。

聲明強調,校長於去年8月1日上任,堅守依法行政,接續處理於去年6月被揭發的二件me too案,已於今年1月及2月完成調查程序,並將校外調查小組,以及校內性別平等委員會和校教評會的處理結果,呈報教育部。

聲明也表示遺憾與痛心,當年的性平會未依調查報告意見處理,該校自民國46年成立至今,歷經合併與升格過程,確實有些制度和規範的建置不夠完備,對於外界要求教育部針對本校文化的形塑、性平教育的落實及總體體質等方面進行督導和改善,學校教職員工必定全力配合,不只要還給學生一個乾淨且安全的求學環境,也要讓全體教職員工有更完善的工作依據和更安定的工作環境。

校方表示,該校成立67年,經由許多優秀老師的教導,培育無數表演藝術優秀人才,絶大多數教職員工們兢兢業業數十載辛勤的貢獻,希望不會因為性別事件而被抹煞。

聲明指出,校長帶領新團隊,依法依規完成兩起重大性別事件調查,希望受到傷害的學生能得到安慰,希望對家長有所交代,學校持續加強教職員工及學生的性別平等意識與法治概念,希望所有教職員工們都能得到警惕,更衷心祈望不要再有任何學校的教職員工們重蹈覆轍。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