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議員指25年性侵狼師四處遊說施壓 教育局:未獲報

中市議員張家銨(右)、賴佳微(左)指25年性侵的老師遭調查後四處遊說施壓,教育局:並未發現有此行徑。(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議員張家銨(右)、賴佳微(左)指25年性侵的老師遭調查後四處遊說施壓,教育局:並未發現有此行徑。(記者蘇金鳳攝)

2022/08/18 16:5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校園性侵案時有所聞,民進黨台中市議員賴佳微、張家銨今天在市議員質詢指出,台中市日前發生5歲女童遭男助教性侵,還有一件25年前遭國中導師性侵長達4年案,除要求所有案子要以最審慎的態度來調查外,市府必須成立台中市兒童性犯罪調查專案辦公室,張家銨更指這位性侵學生的導師正到四處遊說施壓,要求教育局正視。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並未接獲該名老師有遊說施壓行為,如果這樣就是違反規定,兩造已有調查小組在約談,查證屬實,究辦不寬貸;教育局表示,市府依規受理並積極調查,絕無放任被申請調查人騷擾當事人親友,也呼籲曾受教於被申請調查人而遭侵犯的被害人,勇於站出來具名檢舉,教育局將全力保護申請人個資,作為受害者最強而有力的後盾!

市議員賴佳微指出,近日台中市的準公幼爆出男助教性侵5歲女童,事後園方在處理事件的態度消極,導致家長求助無門,昨日她也陪同一位當事人開記者會陳述25年前遭到老師運用兒童性誘騙手段來性侵的案件。

賴佳微表示,2件案子市府都應以最縝密的態度來調查,在公幼案,需充分掌握受害人數,若調查屬實應給予幼兒園最嚴厲的撤照處分。至於25年前的案件,教育局應全面並主動的了解該行為老師過去在學校與補習班任教的學生中,是否也有人遇到相同的遭遇,如果有在法律追訴期的案件,市府必須全力提供法律協助。

市議員張家銨質疑,市府性平會受理了發生在25年前這案後,仍放任被調查者向受害當事人及其親友,以各種手段騷擾,試圖影響調查結果?教育局應以更強力的手段遏止這樣的行為。

張家銨更指出,此絕非個案,除了徹查此案可能的受害者之外,教育局更該設立一個專線,讓所有校園性犯罪的受害者,能從陰暗的角落走出來,作為他們最強的後盾。

兩人皆指出,澳洲過去成立兒童安全國家辦公室,花了5年做了嚴謹保密的調查,才發現兒童性犯罪的受害者超過17000人,平均花了24年才初次說出受害經歷,在台灣案子都已經超過刑事追訴期。

兩人皆表示,台中市應該率先成立兒童性犯罪調查專案辦公室,詳細研究這些兒童性誘騙的案件成因,並做一個檢討來杜絕台中校園性侵犯的出現。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