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濃霧又急又快!霧鎖澎湖 幸未影響班機起降

澎湖清晨濃霧,能見度不到200公尺。(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清晨濃霧,能見度不到200公尺。(記者劉禹慶攝)

2024/03/24 10:11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大陸冷氣團前腳剛走,溫暖潮濕的南風接踵而至,導致離島澎湖今(24)日清晨接連發出2次濃霧特報,第1次能見度不到500公尺、第2次則不到200公尺,所幸是海霧來的又急又快,陽光露臉後就迅速消散,因此沒有影響澎湖機場航班正常起降。

根據澎湖氣象站資料顯示,今(24)日清晨6時5分金門、馬祖、澎湖及清晨、夜晚西半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金門、馬祖及澎湖已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請注意。而凌晨3時40分也曾發佈濃霧特報,當時能見度不到500公尺。

由於時序已進入澎湖觀光旺季前奏曲,緊接著清明連續假期,就是觀光季第一個運輸高峰期,海運藍色公路會全面復航,因此現階段仍以空運為主,不少民眾擔心清晨濃霧,會造成澎湖機場關場,影響班機正常起降,所幸僅是影響島嶼局部性海霧,加上時間短暫,澎湖機場仍正常起降,讓已安排好行程遊客及民眾鬆了一口氣。

澎湖氣象站表示,23日因大陸冷氣團遠離,潮濕高溫的南風取代北風,因此出現反潮現象,在溫度與霧點達到水氣百分之百後,就會出現濃霧,雖然海霧也是平流霧,但較為隨機與局部影響,因此影響島嶼,包括西嶼、虎井及馬公港南側,澎湖機場則未受影響,而濃霧在太陽升起後消散速度相當快,因此今日班機都正常起降。

濃霧來的又急又快,還好未影響澎湖機場班機起降。(記者劉禹慶攝)

濃霧來的又急又快,還好未影響澎湖機場班機起降。(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