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論文抄襲案陳明通指「學倫獵巫」 台大校長陳文章不認同

前國安局長陳明通指林智堅等案是「學倫獵巫」 ,台大校長陳文章(右)今受訪時表達不認同,並重申指導教授應該要道歉。(記者林曉雲攝)

前國安局長陳明通指林智堅等案是「學倫獵巫」 ,台大校長陳文章(右)今受訪時表達不認同,並重申指導教授應該要道歉。(記者林曉雲攝)

2024/03/23 15:08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及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被控涉學位論文抄襲案,台大審議後撤銷兩人的學位論文,其指導教授陳明通近日透過新書指整案為「學倫獵巫」。國立台灣大學校長陳文章今天在校務會議後受訪時表達不認同,他表示,還沒有看到新書內容,但他的立場始終一致,陳明通指導的2名學生的學位被撤銷,身為指導教授應向社會大眾致歉。

對於陳明通被控指導學生論文不周,台大教評會於去年6月審議認定,陳明通確有指導不周,但未達應解聘程度,後陳明通提出退休申請,台大呈報教育部後獲核定。

媒體人洪浩唐訪問陳明通出版新書,「2020的學倫獵巫事件簿:阿通師談林智堅論文門始末」,預計在後(25)日召開新書發表會。媒體今日詢問陳文章有何意見?他表示,目前他只有看到新書的DM(介紹傳單),還不清楚裡面要講什麼內容。

陳文章表示,指導教授負有教學、研究、指導的責任,一位教授指導的兩位碩士班學生學位都遭撤銷,指導教授確實應要擔負一部分責任、應當要道歉。

陳文章表示,台大校長不在校教評會中,也沒有干涉教評會決議,林智堅和鄭文燦都接受學位被撤銷結果,在學倫風波後,台大做了許多改善措施,包括研定論文比對程序、指導教授權責、指導學生人數等,從各個層面加強論文品質。

陳文章也表示,陳明通已從台大退休,每個教師都可以發表自己的意見,沒有辦法規範退休教師不能做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