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虎高林家禾升高三前父親車禍 忙家務、當看護仍錄取台大機械

虎尾高中2024年大學繁星表現亮眼。(虎尾高中提供)

虎尾高中2024年大學繁星表現亮眼。(虎尾高中提供)

2024/03/22 14:19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2024大學繁星升學日前放榜,虎尾高中表現優異,除有6人通過醫學系第一階段,其中最令人感動是學生林家禾,升高三前父親發生重大車禍,住院長達4個多月,家人平日在醫院照護,他包辦所有家務,假日則到醫院協助照顧爸爸,他仍找時間複習功課,學測4科考56級分,考取台大機械工程學系。

虎尾高中指出,今年繁星學校應屆畢業生有32人錄取理想大學,其中有27人錄取台大、清大、交大及成大、政大等學校,國立大學錄取率達84%,另有6人通過醫學系第一階段。

虎高表示,林家禾面對父親的意外,和高三課業、學測的壓力,不僅兼顧課業,更主動承擔起家務,假日時往返醫院協助照護爸爸,即使爸爸出院他還利用專業知識設計智能復健設備,提升復健效率,這樣的勇氣、毅力及面對困難時的堅強與責任感,令人感動及佩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