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市113學年增國中小資源班8班、高中以下特教師15名

新竹市府將在113學年增國中小資源班8班、高中以下特教師15名,提供特教師生更多資源及人力穩定。(新竹市府提供)

新竹市府將在113學年增國中小資源班8班、高中以下特教師15名,提供特教師生更多資源及人力穩定。(新竹市府提供)

2024/03/17 13:59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府指出,113學年度將增設國中小資源班8班,並增置高中以下學校特教教師共15名,今年編列特教經費達6.7億元,占總教育經費5.61%,未來每年投注的特教相關經費也會逐年調升,減輕特教教師教學負擔,並提供特教生較好的學習品質。

另竹市今年1月起已調高特教助理員基本薪資,保障其工作權益核給全學年聘期,讓特教助理員能穩定續留,藉此降低流動力,且從104年起逐年增置特教教師,到113年將累計增置76位,每年約增加5320萬元人事費,在有限的財源下盡力提升特教教師人力,未來亦將持續通盤評估竹市特教師資配置情形,逐年辦理增班增師。

教育處表示,受到回歸主流與融合等一系列特殊教育思潮的影響,身心障礙學生在普通學校的教育需求也越來愈高,將藉由推動增班增師降低師生比、提升學前特教服務品質、建構多元安置輔導機制、建立跨專業團隊服務、改善校園無障礙環境、提供通用設計與合理調整的學習、提升教師及行政人員適性輔導知能進行,讓身心障礙學生也能快樂多元學習,特教師資也能穩定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