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化兒少安全 南市提供免費監視設備啟動專案訪視

南市社會局啟動專案,加強對安置兒少與脆弱家庭訪視。(圖由南市社會局提供)

南市社會局啟動專案,加強對安置兒少與脆弱家庭訪視。(圖由南市社會局提供)

2024/03/17 12:1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近來兒虐案件引起社會關注,為提升台南安置兒少與托育品質,南市社會局啟動專案,以系統性的方式,加強對安置兒少與脆弱家庭訪視,並提供免費監視設備,透過完善硬體設備,提升訪視人員的工作效率,強化收托環境的安全。

南市社會局長盧禹璁表示,社會局去年已服務南市脆弱家庭兒少計5萬9557人次,另對兒童及少年保護案件,服務達3萬2221人次。針對目前社會比較關心的脆弱家庭及安置兒少計有213人,統計南市1至3月訪視達698人次,平均每人服務超過3次。

盧禹璁表示,為落實市長對兒少照顧的要求,社會局將提升對於脆弱家庭訪視頻率,遇到特殊狀況將結合專家學者意見,彈性調整訪視策略。此外,包括托嬰中心與居家托育人員,增加不定期稽查,全面提升台南嬰幼兒安全。

他表示,在硬體方面,南市今年已提供免費監視設備,歡迎合格有登記的居家托育人員踴躍申裝,可保障托育人員、家長與幼兒的三方權益。同時,為確保訪視紀錄完善確實,已提供每位社工及居家保母訪視員工作紀錄器,藉以提升訪視服務品質,並協助後續追蹤查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