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後站廣一停車場 5月招標

廣一停車場現狀為簡易平面停車場。(記者謝武雄攝)

廣一停車場現狀為簡易平面停車場。(記者謝武雄攝)

2024/03/14 20:24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規劃在桃園後火車站前廣一停車場用地設置地下3層停車場,可停放小型車250輛、300輛機車,由於停車場工程必須在捷運綠線潛盾抵達前完成開挖及大底澆置,交通局計畫在5月招標、但前瞻補助經費至今仍未定案;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到桃園視察,包含立委萬美玲、魯明哲都要求中央落實補助,讓3.5億元早日到位。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昨到桃園視察,除立委萬美玲、魯明哲外,桃園市長張善政、交通部長王國材都率所屬到場,一行人首先在軌道願景館聽取簡報;交通部公路局長陳文瑞也說明,廣一停車場使用的是前瞻經費,但前瞻260億元並不包含廣一停車場,雖然桃園市政府放棄文化局前廣場停車場計畫,但只有1.7億元,仍有1.8億元差額,4月底就可將結餘款、放棄個案進行盤點,屆時再來討論廣一停車場經費問題。

對此萬美玲相當不滿,她認為王國材兩年前來視察就同意補助3.5億元,桃園市政府也加快腳步完成各項評估,中央不能跳票,魯明哲也認為,當初是考量台鐵共構大樓地下停車場費用太高才興建廣一停車場,這是幫中央省錢,且廣一停車場興建是與時間賽跑,請中央務必支援;對此王國材並未鬆口,仍強調會於四月底通盤檢討時一併討論。

交通局停管科長張聖杰表示,廣一停車場基地面積1391坪,預計7月決標、2027年4月底完工;其中地面層部分,至少提供4個客運車月台,並提供計程車排班位置,地下停車場部分,300席機車位全部停在地下1層,地下1層部分空間及地下2、3層規劃停放250席汽車位。

張聖杰說,全案在交通部進行複審修正資料審查,為加快速度,市府於去年6月完成專案管理標,10月通過工作執行計畫書,11月完成基地地質調查,今年3月8日完成規劃構想報告書,預定4月前完成統需書審查,5月底前上網招標、7月中旬決標。

從左至右分為市長張善政、交通部長王國材、立委萬美玲、魯明哲現勘廣一停車場狀況。(記者謝武雄攝)

從左至右分為市長張善政、交通部長王國材、立委萬美玲、魯明哲現勘廣一停車場狀況。(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