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迴藝術季「絕殺作品」釀遊客摔傷 台東縣府被提國賠

台東縣大武鄉海灘的公共藝術「夏日轉場」曾是絕殺景點,去年釀遊客摔落後已拆除,傷者還對縣府請求國賠。(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大武鄉海灘的公共藝術「夏日轉場」曾是絕殺景點,去年釀遊客摔落後已拆除,傷者還對縣府請求國賠。(記者黃明堂攝)

2024/03/13 16:31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南迴藝術季紅極一時的裝置藝術「夏日轉場」步道,去年有婦人從步道盡頭摔落沙灘上受傷送醫,向縣府提出國賠申請。文化處長李吉崇說,目前正在簽核中,此例之後,縣府已對公共藝術作品保險。

「夏日轉場」裝置藝術品位於南迴大武鄉知名里程牌9420附近的海邊,是去年南迴藝術季作品之一,主要呈現與浪花回應海的呼喚;分上下2層,步道採用木質舖設,以輕鋼架支撐,全長約120公尺。由於有無敵海景視野,被遊客稱為南迴「絕殺景點」。

「夏日轉場」步道兩側設有護欄,也加裝防摔網,現場也設置敬告牌提醒,步道限制人數10人,但去年4月仍有遊客摔落受傷,事後,文化處已拆除「夏日轉場」步道,同時檢視其他有安全疑慮的作品,一併拆除。

李吉崇今天答覆縣議員簡維國質詢時指出,此案受傷當事人已提出國賠請求,是否會賠?正依程序審核中。簡維國說,這種事情如果發生在民間場所,早就該賠了,而且賠不完!

李吉崇坦言,設計施作團隊想法有改進空間,畢竟是容許人走上去拍照,雖有警示,但還有進步空間,至於是否同意國賠,正按相關程序簽核。

簡維國追問後,李吉崇坦言,過去公共藝術只有保固,沒有保險,但去年意外發生後,已針對所有作品從設計到施作,都要求安全,並加強檢測、通報,同時全部辦理保險。

台東縣大武鄉海灘的公共藝術「夏日轉場」曾是絕殺景點,去年釀遊客摔落後已拆除。(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大武鄉海灘的公共藝術「夏日轉場」曾是絕殺景點,去年釀遊客摔落後已拆除。(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