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蘭嶼災後復建 芥菜種會啟動「三福助人網」盼補足社安網

去年10月小犬颱風重創蘭嶼,基督教芥菜種會募款為當地關懷戶進行房舍修繕重建,今天在朗島教會舊堂啟動建立「三福助人網」。 (芥菜種會提供)

去年10月小犬颱風重創蘭嶼,基督教芥菜種會募款為當地關懷戶進行房舍修繕重建,今天在朗島教會舊堂啟動建立「三福助人網」。 (芥菜種會提供)

2024/03/12 16:55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去年10月小犬颱風重創蘭嶼,基督教芥菜種會募款為當地關懷戶進行房舍修繕重建,今日(12)擴大在朗島部落的朗島教會舊堂(石頭教會),啟動建立「三福助人網」,透過心靈支持、扶助陪伴和教育培力,提供部落青年工作機會,創造永續社區產業,幫助脆弱家庭得以恢復家的功能。

芥菜種會執行長李肇家表示,據政府資料統計,台東低收入戶人數佔該縣總人口3.06%,相較於本島,蘭嶼低收入戶人數比例更是來到7.31%,凸顯離島的窘迫與困境,同時面臨離島青壯人口外流、隔代教養和人口老化等問題。芥菜種會於1950年代即開始對蘭嶼的關懷,朗島教會舊堂(石頭教會)是芥菜種會創辦人孫理蓮宣教士在蘭嶼蓋的第一間教會,目前為醫療站、部落教會事工與長者關懷據點執行場域。

李肇家表示,風災後經過重新翻修,朗島教會舊堂作為芥菜種會夢想基地的據點,將串聯教會、學校與機構等社區夥伴,以及培力關懷志工團隊,共同實踐在蘭嶼的助人工作,幫助有需要的人從扶助到扶立,獲得生命修復與心靈支持,進而穩定家庭生活。

69歲的張蘭花,年少時因家庭經濟無法繼續升學,後來前往芥菜種會花蓮習藝所開辦的保姆班,免費學習一技之長,畢業後返回鄉工作,先後在教會的保姆班、鄉公所的幼稚園服務,也曾經擔任蘭嶼鄉鄉民代表。她出席這場活動,感念芥菜種會對原住民族人的關懷,也認同芥菜種會助人理念,希望能進一步參與在地關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