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追查「金福華」 累計下架回收31項、13餘萬公斤

南投縣衛生局下架金福華食品公司摻入蘇丹紅的問題沙茶醬產品。(圖由南投縣衛生局提供)

南投縣衛生局下架金福華食品公司摻入蘇丹紅的問題沙茶醬產品。(圖由南投縣衛生局提供)

2024/03/12 14:58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金福華食品公司沙茶醬捲入蘇丹紅事件,今又有具體進展,南投縣衛生局表示,此次被檢出摻有蘇丹紅的產品以該公司「福寶」沙茶醬系列為主,迄今下架回31項產品,合計13萬7166.205公斤。

南投縣衛生局副局長陳淑怡表示,在稽查金福華食品公司向高雄津棧公司進貨蘇丹紅原料,共計8120公斤,現場庫存原料13.22公斤予以封存後,隨即再就被製成沙茶醬的55項產品,列管的139家下游廠商深入追查,發現上述下架回收的31項產品,區分6種包裝規格(分別是17kg/460桶、3kg/7232罐、2.7kg/39844罐、20g/337包、145g/297瓶、180g/120罐),合計48290桶(罐/瓶/包),總重量13萬7166.205公斤。

針對此回收產品,衛生局已責付業者保管,並要求須專區存放,且禁止使用販售,同時每日還須繼續回報下架回收的數量,除了消費者可至原通路或檢具發票辦理退換貨外,該公司網站上也提供QR CODE連結表單供消費者填寫辦理退款、退貨。

除此,衛生局將持續監督與管制金福華食品公司南投廠誤用不合格辣椒粉產製的產品流向及回收,並監督銷毀誤用違規原料之產品,確保問題產品未於市面上流通販售。

南投縣衛生局人員就金福華食品公司下架回收的問題沙茶醬產品進行清點。(圖由南投縣衛生局提供)

南投縣衛生局人員就金福華食品公司下架回收的問題沙茶醬產品進行清點。(圖由南投縣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