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沙茶醬捲蘇丹紅風暴!南投追「金福華」進貨辣椒粉 868公斤去向不明

南投縣衛生局人員用封條封存金福華公司所進的「蘇丹紅」原料情形。(資料照,南投縣衛生局提供)

南投縣衛生局人員用封條封存金福華公司所進的「蘇丹紅」原料情形。(資料照,南投縣衛生局提供)

2024/03/11 16:57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衛生局針對金福華食品貿易有限公司向高雄津棧公司所進的蘇丹色素辣椒粉事件,今日進一步追查、比對帳目資料,結果發現數量有868公斤的落差,也立即通報高雄市衛生局須對津棧公司再進行複查,進而掌握其確實的流向。

南投縣衛生局指出,從昨至今(11)日謹慎的比對、過濾金福華公司的進出貨單,確定除了現場庫存原料13.22公斤封存外,其餘均製成沙茶醬相關產品計55項,下游廠商計139家,且今日起展開回收,同時接受消費者至原購買處辦理退換貨。

惟經現場查察,金福華公司進貨量共8120公斤,與高雄衛生局通報之8988公斤明顯不符,再經核對出貨明細,其中去年8月8日、8月14日各有420公斤未入庫;今年1月23日退貨28公斤,合計多達868公斤的落差,已請源頭廠商所轄的高雄市衛生局再次確認正確數量,衛生局也將持續監督與管制不合格辣椒粉產製的產品流向及回收,確保問題產品未於市面上流通販售,維護民眾吃的安全。

除此,衛生局提醒民眾若不慎吃到蘇丹紅等非法添加物無須過於恐慌,建議可依以下方式促進健康:1.每天喝足夠開水(體重×30c.c.)。2.多吃天然蔬果,提升抗氧化能力。3.提升運動量,排汗增加體內代謝。4.作息規律,避免熬夜。民眾如有食品衛生安全問題及消費疑義,可電洽南投縣衛生局服務專線049-2231994。

南投縣衛生局印製圖卡就「蘇丹紅」進行衛教宣導。(圖由南投縣衛生局提供)

南投縣衛生局印製圖卡就「蘇丹紅」進行衛教宣導。(圖由南投縣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