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又一家中鏢 9噸毒辣粉製沙茶醬相關55項產品 流向139家廠商

南投縣衛生局在「金福華食品貿易有限公司南投廠」稽查致癌物「蘇丹紅」原料進貨情形。(圖由南投縣衛生局提供)

南投縣衛生局在「金福華食品貿易有限公司南投廠」稽查致癌物「蘇丹紅」原料進貨情形。(圖由南投縣衛生局提供)

2024/03/10 16:45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致癌物「蘇丹紅」原料流入南投縣新增1家,南投縣衛生局接獲高雄市衛生局通報後,發現津棧公司有辣椒粉銷往「金福華食品貿易有限公司南投廠」,今日前往稽查,當場查扣辣椒粉庫存原料13.22公斤予以封存,其他近9千公斤原料均製成沙茶醬相關產品計55項產品,被波及的下游廠商達139家,衛生局除下架回收違規產品外,也嚴格要求業者每日回報下架的回收量。

南投縣之前被查出有1家食品公司製成的香辣豬肉乾、肉絲、肉條等產品,裡頭有摻雜「蘇丹紅」原料,經衛生所深入查察,進貨的297公斤毒辣粉製成的產品,目前已全部下架回收,今被查到的「金福華食品貿易有限公司南投廠」,則是毒辣粉風暴發生以來縣內的第2家。

南投縣衛生局表示,昨(9)日下午3時接獲高雄市衛生局通報,指津棧公司新增檢出的蘇丹紅辣椒粉,經查銷往位在南投縣的「金福華食品貿易有限公司南投廠」後,今日派員到金福華食品公司現場稽查從津棧公司進貨的辣椒粉原料,現場查封庫存原料13.22公斤,其他原料均已製成沙茶醬相關產品計55項產品,產品均已出貨未有庫存。

衛生局再進一步追查業者,發現這55項產品分送到下游的廠商,計有139家,也立即通知所有的廠商務必每日回報下架的回收量,同時該局也會持續監督與管制金福華公司南投廠使用到不合格辣椒粉產製的產品流向及回收,確保問題產品未於市面上流通販售,維護民眾食之安全。

 

南投縣衛生局人員就「金福華食品貿易有限公司南投廠」所進的致癌物「蘇丹紅」原料進行查扣封存情形。(圖由南投縣衛生局提供)

南投縣衛生局人員就「金福華食品貿易有限公司南投廠」所進的致癌物「蘇丹紅」原料進行查扣封存情形。(圖由南投縣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