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返職場為慢飛天使募資 考上教保員、街頭藝人成就人生新價值

蔡惠名(右)教導慢飛天使製作串珠產品,與孩子們相處融洽,她也說工作很有意義。(記者楊金城攝)

蔡惠名(右)教導慢飛天使製作串珠產品,與孩子們相處融洽,她也說工作很有意義。(記者楊金城攝)

2024/03/11 20:34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西港區48歲的蔡惠名離開職場逾20年後,由勞動部多元就業方案推介到台南市慈光心智關懷協會就業,二度就業竟成就人生新價值,她高興的說:「工作開心又有意義」。

蔡惠名協助行銷慢飛天使製作的串珠、提袋與手工皂等產品,幫助協會增加營收,造福照顧慢飛天使。

蔡惠名因孩子都已長大,重返職場,透過勞發署雲嘉南分署台南就業中心的協助,以多元就業計畫推介到慈光心智關懷協會穩定就業快一年。

蔡惠名有車縫專長,到協會就業後幫忙車縫提袋產品,指導慢飛天使也辦起DIY課程,工作很有成就感。

「沒想過還能再返回職場」蔡惠名說,很感謝政府給資源、協會給機會,讓她有再次工作的動力,工作時與慢飛天使的互動中,培養了更多耐心與同理心,為此她還特地去上了初級教保員訓練課程,也考上街頭藝人執照,開展意外的人生。

勞發署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表示,多元就業計畫透過政府與民間團體合作,除補助人力經費外,也幫忙社區在地經營,不但提供中高齡、二度就業婦女工作機會,更協助其發展自身特色,計畫至今已補助雲嘉南區近2千個就業計畫,創造逾1.2萬個工作機會。

雲嘉南分署指出,勞動部近日再推出「婦女再就業計畫」,鼓勵因家庭原因退出勞動市場180天以上婦女參加訓練課程後重回職場,就發給獎勵金最高3萬元,今年上半年受理日期至5月31日止,另有「再就業獎勵」,對穩定就業90天以上婦女,最高也發給3萬元獎勵,希望助婦女順利返回職場。

離開職場20年的蔡惠名透過勞動部推介到慈光心智關懷協會工作,開展不一樣的職涯道路,成就人生新價值。(記者楊金城攝)

離開職場20年的蔡惠名透過勞動部推介到慈光心智關懷協會工作,開展不一樣的職涯道路,成就人生新價值。(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