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府強勢稽查違規蘇丹紅 陳其邁:問題出在「邊境管理」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明市府配合檢方稽查違規蘇丹紅。(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明市府配合檢方稽查違規蘇丹紅。(記者王榮祥攝)

2024/03/11 13:02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持續強勢稽查違規進口蘇丹紅!市長陳其邁今指出,出問題的是在「邊境管理」,在2/7新北保欣檢出有從中國違法進口的辣椒粉含蘇丹紅,導致全台各地都有相關風險疑慮後,2/21高雄除保欣下游產品追查,也擴大在後市場端,也就是通路端全面擴大稽查。

陳其邁說明,所以2/22擴大稽查時採樣很多辣椒粉製品,包含「牛王牌辣椒粉」,2/29初驗檢出蘇丹紅,溯源查到製造廠是「海順」,該批原料來自於「津棧」;再經3/1複驗結果確定,因為還是要經過2次檢查,所以3/1同步和檢方合作,在整個清查過程中,發現來源是「津棧」,所以在3/1就通知其他縣市蘇丹紅製品有問題。

市府發現總共在鄰近兩個地點,一個地址是6家,另一個地址是3家,所以在2/29到3/1時,檢方就已跟高雄市衛生局一起掌握,並同步啟動相關的查處,跟後續流向追查。

他強調,所以在後市場端的查核,本來就是地方政府大家區域聯防,像雲林查出貨物有問題的產品也會通知高雄,那高雄查出有問題的津棧、也會通知其他縣市,那新北市保欣查出有問題,他會通知其他地方政府,就大家一起來進行區域的聯防。

所以簡單講,這件事在津棧查核部分,是高雄市政府在2/21、2/22就主動來做後市場端稽查,因為這是地方政府要負責的,查到就通知其他的縣市政府,也因為當時司法機關在偵查時,有刑事偵查必要、搜索緊急處分跟強制處分考量,所以市府跟檢方合作,大家一起把問題查清楚。

陳其邁表示,檢方跟高雄市政府除了查察外,當時是由檢方視偵辦結果提出說明,簡單講有立委提到幾個地址,其實那個時候都已經在查,已經在做刑事偵查,但偵查不公開,所以在全面查察時,一方面高市府要配合檢方偵查,對於有問題的產品全面下架,徹查他的流向、通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