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3/11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國民黨立委推動修法,增加議員公費助理及村里長補助費用,初估每年將增加約22億支出。圖為台北市議會。 (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推動修法,增加議員公費助理及村里長補助費用,初估每年將增加約22億支出。圖為台北市議會。 (資料照)

2024/03/11 06:38

自由時報

錢坑法案》藍委提案修法 每月多12萬 議員公費助理支出 恐年增13億

國民黨立委鄭天財等人提出「地方民意代表費用支給及村里長事務補助費補助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修法後全台每位議員每月可增加十二萬元聘用公費助理;另,村、里長得比照鄉鎮市民代表,請領春節慰問金及為民服務費,初估每年將增加廿二.六億餘元的支出,也引發「慷國庫之慨」的爭議。

詳見錢坑法案》藍委提案修法 每月多12萬 議員公費助理支出 恐年增13億

蘇丹紅源頭找到了 台商設10公司規避檢查 從中國進口毒辣椒

檢調查緝蘇丹紅風暴有重大突破,台商李彥廷用親友名義在台成立十家、中國一家公司,從中國農村收購製作辣椒粉後,進口至在台十家公司,二○一八年起,這十家公司進口產品陸續檢出含蘇丹紅,檢方九日依違反食安法聲押李男、吳和謝姓女員工,但高雄地院裁定李男八十萬交保、吳及謝姓女員工廿萬元交保,雄檢不服提出抗告。

詳見蘇丹紅源頭找到了 台商設10公司規避檢查 從中國進口毒辣椒

癱瘓地檢署偵查量能 借款誘簽手機租賃再誣告 73人受害

男子劉威宏涉嫌勾結小額借貸業者李明憲、彭冠崴,在借錢給民眾時誘簽「手機租賃契約書或投資協議合作書」,等民眾不堪高額利息無力償還時,誣告他們侵占手機或涉犯虛擬貨幣投資詐騙案;新北地檢署查出,劉男提告的對象高達七十三人,案件遍佈全國各地檢署,比「二房東」張淑晶還多,日前依違反組織犯罪、誣告等罪嫌起訴三人,並請法院對劉嫌從重量刑,全案由新北地院審理中。

詳見癱瘓地檢署偵查量能 借款誘簽手機租賃再誣告 73人受害

聯合報

陸政協通過政治決議 對台定調和平統一

大陸全國政協會議昨天閉幕,會中通過「政治決議」,當中涉台部分重申「共同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決議獲全票通過,形同為今年大陸「兩會」(人大、政協會議)期間的對台論述定調。今年政協的政治決議是二○一八年以來,首度明文寫出「和平統一」。

詳見陸政協通過政治決議 對台定調和平統一

和中到反中…太陽花學運10周年 兩岸關係逆轉

二○一四年三月十八日晚間九時許,近兩百名反服貿學生及民眾衝進立法院並占領議場,展開了為期廿四天的「太陽花學運」。這場台灣近四十年來最大規模的「公民不服從」行動,不僅終止了兩岸服貿協議,激發年輕世代的政治參與,影響當年的九合一選舉與二○一六年大選,甚至啟發五年後的香港反送中運動,更扭轉了兩岸關係原本的發展軌跡。

詳見和中到反中…太陽花學運10周年 兩岸關係逆轉

中國時報

料理界央廚 沙茶醬中鏢 全台火鍋店剉咧等

繼雲林濟生公司引入蘇丹紅辣椒粉,高雄津棧公司被檢出含蘇丹紅辣椒粉2萬1035公斤,近9千公斤流向南投縣金福華食品、1萬公斤流向雲林縣琴益辣椒加工廠。南投縣衛生局10日稽查發現,金福華廠內僅剩13.22公斤原料,其餘8974.78公斤均已製成沙茶醬等55項產品,銷往139家下游業者,恐波及多家知名餐飲業者,蘇丹紅食安危機愈滾愈大。

詳見料理界央廚 沙茶醬中鏢 全台火鍋店剉咧等

教宗呼籲烏克蘭舉白旗 透過談判終結戰爭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近日受訪時,呼籲烏克蘭拿出舉「白旗」進行和談的勇氣,藉由談判尋求結束戰爭的途徑。儘管方濟各此前曾多次強調需透過外交談判解決俄烏衝突,但這是他首度使用舉「白旗」及「戰敗」等字眼討論俄烏議題,引發各界關注。

詳見教宗呼籲烏克蘭舉白旗 透過談判終結戰爭

蘇丹紅風暴找到源頭!檢調查出台商李彥廷1人設10家公司,販售從中國農村收購後初步加工的辣椒粉。 (高市衛生局提供)

蘇丹紅風暴找到源頭!檢調查出台商李彥廷1人設10家公司,販售從中國農村收購後初步加工的辣椒粉。 (高市衛生局提供)

新北地檢署查出,劉男提告對象高達七十三人,案件遍佈全國各地檢署,日前依違反組織犯罪、誣告等罪嫌起訴。(資料照)

新北地檢署查出,劉男提告對象高達七十三人,案件遍佈全國各地檢署,日前依違反組織犯罪、誣告等罪嫌起訴。(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