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丹紅源頭找到了 台商設10公司規避檢查 從中國進口毒辣椒

蘇丹紅風暴找到源頭!檢調查出台商李彥廷1人設10家公司,販售從中國農村收購後初步加工的辣椒粉。 (高市衛生局提供)

蘇丹紅風暴找到源頭!檢調查出台商李彥廷1人設10家公司,販售從中國農村收購後初步加工的辣椒粉。 (高市衛生局提供)

2024/03/11 05:30

台商李彥廷80萬交保 雄檢不服提出抗告

〔記者黃佳琳、林惠琴/綜合報導〕檢調查緝蘇丹紅風暴有重大突破,台商李彥廷用親友名義在台成立十家、中國一家公司,從中國農村收購製作辣椒粉後,進口至在台十家公司,二○一八年起,這十家公司進口產品陸續檢出含蘇丹紅,檢方九日依違反食安法聲押李男、吳和謝姓女員工,但高雄地院裁定李男八十萬交保、吳及謝姓女員工廿萬元交保,雄檢不服提出抗告。

雄檢指出,李男以親友掛名在台成立「津棧」、「佳廣」等十家公司,另在中國成立與台灣同名的「龍海同記食品公司」,吳女(李妻姊姊)、謝女、章女(李男二嫂)分別為公司的倉管、品管及會計人員。

從中國農村收購辣粉 進口台灣混料加工

李向中國農村收購製作辣椒粉原料初步加工,進貨到台灣十家公司進行混料加工,最後出貨給下游廠商。二○一八年起,台灣十家公司陸續被檢出進口產品含有蘇丹紅,李男為規避檢查,除了改以香港某公司名義為出口商,還調整在台十家公司出貨情況,避免同一家公司一再被查到不法。

另外,二○二一年間小磨坊曾向李男採購青辣椒粉,小磨坊自行送驗檢出蘇丹紅退貨,李疑似把同批商品再出貨給另家廠商。

衛福部長薛瑞元昨表示,未來邊境查驗發現業者不合格,將把名單送交經濟部比對,若出現同一負責人、同一地址或多數股東相同廠商,列入「嚴加戒備」名單,將以提高抽批等方式把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