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丹紅事件延燒!蔡清祥要求擴大從嚴偵辦 業者應回收下架

蘇丹紅辣粉事件延燒,引起食安疑慮,蔡清祥今出席跨部會會議,要求檢察機關擴大從嚴偵辦,業者應回收下架。(記者楊國文攝)

蘇丹紅辣粉事件延燒,引起食安疑慮,蔡清祥今出席跨部會會議,要求檢察機關擴大從嚴偵辦,業者應回收下架。(記者楊國文攝)

2024/03/11 12:58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黑心蘇丹紅辣椒粉事件延燒全台,不少已製成沙茶醬等相關產品,銷往餐飲等業者,引發食安疑慮,法務部長蔡清祥繼上週指示高檢署「打擊民生犯罪督導小組」啟動查緝不法外,今日上午亦與高檢署檢察長張斗輝召集衛福部等機關召開專案會議,將擴大追查並從嚴查辦,蔡清祥呼籲,所有使用到蘇丹紅的加工廠商,務必要回收或下架,有購買到食品添加物民眾,不要再使用。

蔡清祥也指出,高雄地檢署日前聲押蘇丹紅案廠商津棧國際負責人李彥廷及其員工,但李等人獲高雄地院交保,檢方今天上午已向高雄高分院提起抗告;高檢署檢察長張斗輝亦強調,新北、雲林、南投、高雄等4個地檢署已全力投入偵辦中。

法務部長蔡清祥一早參與高檢署召開的「蘇丹紅事件跨部會聯繫平台會議」,與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衛福部等單位研商,將透過行政機關及司法機關的跨部會通力合作,達成強化聯繫通報、全面追查不法、建立下架機制,並從嚴追究刑責、溯源查緝斷根。

蔡清祥會後指出,已指示相關檢察機關要擴大偵查,全力以赴。對於所涉及到上游的廠商、進口的廠商,一定要依法嚴辦,至於流向下游的部分,將與縣市衛生局,以及中央的食藥署共同合作,依法偵辦。

蔡清祥強調,對於摻偽的行為,如果明知道它是危害身體的添加物,卻仍然使用,刑度或處罰太輕的話,法務部會建議主管機關加重處罰,共同維護國人的食品安全。

蔡並呼籲相關業者,如販售商品有使用相關廠商的違規原料,應自行下架、通報衛生機關,以免觸法,高檢署將督導相關地檢署就下架、溯源、從重究責不法、查扣犯罪所得等。

官員指出,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對於摻偽、假冒、違法添加採重罰政策,最高可處7年徒刑、併科8000萬元以下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