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小港運動中心動土2026年中完工 陳其邁:只准提前、不能延後

小港運動中心模擬圖。(記者李惠洲翻攝)

小港運動中心模擬圖。(記者李惠洲翻攝)

2024/03/11 12:16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小港運動中心今動土,預定2026年6月完工,是高雄14座運動中心計劃的第13座;陳其邁開心表示,這是目前各運動中心裡設施最完備的一座,笑說「只准提前完工、不能延後」。

高市新工處說明,小港運動中心位於小港森林公園內,為地上三層樓建築,總樓地板面積約2400坪,一樓為泳池與商業空間,二樓有健身房與瑜珈教室,三樓為綜合球場。

小港運動中心總經費6.49億元,工程造價約5.62億元,教育部體育署補助2億元,中油與台電各贊助1.3億元,其餘由市府自籌,預計2026年6月完工。

動土儀式今上午由市長陳其邁主持,曾麗燕、鄭光峰、黃彥毓、陳麗娜、蔡武宏、李順進、張漢忠等議員親自參與,立委賴瑞隆服務處、市議員張博洋與吳銘賜服務處團隊也到場致意。

陳其邁致詞時,公開向教育部、中油與台電致謝,也感謝議員相挺與公民團體提供建議,他形容小港運動中心是最貴、也是設備最完善的運動中心,笑說「只准提前完工、不能延後」。

原預計設置10座運動中心,現已超標完成規劃14座運動中心,投入總經費超過30.38億元,自109年9月起,新增數量為六都之冠,效率第一。

陳其邁計畫任內興建14座運動中心,目前鳳山、苓雅、大寮、左營、美濃、前鎮、鹽埕等7座已對外開放,前金運動中心預計於今年6月完工營運;另楠仔坑、三民、鼓山、岡山、小港陸續動工,最後1座路竹運動中心仍在發包作業中,屆時整體服務涵蓋人口將超過200萬人,期達成全齡參與、運動平權及運動科學目標。

陳其邁主持小港運動中心動土典禮。(記者李惠洲攝)

陳其邁主持小港運動中心動土典禮。(記者李惠洲攝)

陳其邁今主持小港運動中心動土,與官員、地方相合影。(記者李惠洲攝)

陳其邁今主持小港運動中心動土,與官員、地方相合影。(記者李惠洲攝)

小港運動中心規畫場址現況。(記者李惠洲攝)

小港運動中心規畫場址現況。(記者李惠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