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化台美合作 教育部率團訪哥倫比亞大學簽署獎學金合作備忘錄

教育部與哥倫比亞大學簽署「台灣─哥倫比亞大學獎學金」續約合作備忘錄。(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與哥倫比亞大學簽署「台灣─哥倫比亞大學獎學金」續約合作備忘錄。(教育部提供)

2024/03/09 16:37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台美教育合作持續深化!在「台美教育倡議」基礎下,教育部近日率團訪紐澤西州政府教育廳,並與哥倫比亞大學簽署「台灣─哥倫比亞大學獎學金」續約合作備忘錄,雙方將以3年為期,共同資助鼓勵我國優秀學子前往哥倫比亞大學攻讀博士學位。

教育部與紐澤西州教育廳先前就已簽署為期4年的教育合作備忘錄,雙邊同意在「台美教育倡議」的架構下,透過拓展語文教師及資源的交流機會,加強雙邊合作關係、促進雙邊教育人員從事共同研究計畫、鼓勵在語言教育及STEM教育領域的合作,以及鼓勵教育人員和機構交流。

訪美團團長,教育部政務次長劉孟奇致詞表示,此次拜會紐澤西州,對當地中小學的華語沈浸式教育成效印象十分深刻,未來也將協助紐澤西州招募我國優質華語教學人員赴當地中小學任教、強化雙邊中小學相關語言交流活動。

而紐澤西州教育廳已於今年2月14日向所有學區發布「NJDOE Broadcast」,說明備忘錄簽署後和台灣教育部合作的各個重點項目。未來將基於雙邊互惠互利的宗旨,結合紐澤西州學區的需求,提供資源與協助,促進雙方學校有更多實質互動及交流。

另為持續與世界排名百大的國外大學合作培育頂尖人才,教育部也與哥倫比亞大學簽署「台灣─哥倫比亞大學獎學金」續約合作備忘錄,劉孟奇提到,目前有超過200名台灣學生在哥大就讀,哥大在台校友對於帶動台灣的民主進步與科技發展扮演重要的角色。

而該獎學金已設立10週年,續約完成象徵本獎學金達到新的里程碑,受獎研習領域也從原有的文理學院、工程學院,更擴及公共衛生學院,期待將來能納入哥大所有設有博士學程的學院,讓更多優秀的台灣學生赴哥大攻讀博士學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