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育部與英國文化協會簽合作備忘錄 互助提升英語力和華語力

教育部國際司長李彥儀(右二)今與英國文化協會台灣處長羅瑞福(左二)簽署合作備忘錄,英國在台辦事處處長鄧元翰(左一)、教育部長潘文忠(右一)共同出席見證。(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國際司長李彥儀(右二)今與英國文化協會台灣處長羅瑞福(左二)簽署合作備忘錄,英國在台辦事處處長鄧元翰(左一)、教育部長潘文忠(右一)共同出席見證。(教育部提供)

2021/10/22 20:23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與英國在台辦事處於109年簽署教育合作意向書後,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與英國文化協會今日簽署合作備忘錄,台灣與英國在語言教育將有具體合作內容,包含培養台灣的英文能力及培養英國的華語能力。

教育部部長潘文忠與英國在台辦事處處長鄧元翰共同見證,英國首相對台貿易特使福克納勳爵、駐英國代表處代表謝武樵則透過視訊共襄盛舉,由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司長李彥儀及英國文化協會台灣處長羅瑞福完成簽署,雙方對於未來合作的發展,抱持高度信心與期待。

潘文忠致詞表示,此備忘錄是教育部配合2030雙語國家政策,建立與英國雙語教育合作的標誌性里程碑,教育部為執行此重大政策,已加速推動高等教育雙語化,設定重點標竿學校及學院,另在高中以下教育階段,也推動英語課程採全英語授課,同時積極培育本國雙語師資及聘任外籍英語教學人員,並運用數位學習,平衡區域資源差距。

潘文忠表示,英國是我國邁向雙語國家重要的夥伴,特別感謝英國在台辦事處及英國文化協會長期以來的協助與支持,尤其近來英國文化協會積極協助教育部合作推動「學生英語力評量」、「大專校院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等各項方案,提供詳細專業諮詢與建議。

國際司長李彥儀說明,簽署備忘錄內容除擴大雙邊語言交流外,也將推動雙方未來在高等教育及中小學教育國際化等領域,展開密切合作,雙方均深信將在互信互惠的基礎上,共同努力讓台灣達成雙語國家的願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