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動台灣為雙語國家 政院明通過雙語國家發展中心設置條例

推動台灣為雙語國家,行政院長蘇貞昌明天主持院會,將通過「雙語國家發展中心設置條例草案」。(資料照)

推動台灣為雙語國家,行政院長蘇貞昌明天主持院會,將通過「雙語國家發展中心設置條例草案」。(資料照)

2021/09/01 14:5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面對全球化及國際化浪潮,為提升我國國民英語力,以增加國家整體競爭力,行政院明天將通過國發會的「雙語國家發展中心設置條例草案」,明定設立一個具公法人性質的行政法人「雙語國家發展中心」,以推動雙語國家政策,盼強化國人英語學習程度、培養帶領我國走向世界的雙語人才,將台灣各項發展推向國際。

根據蔡政府的規畫,台灣預定在2030年成為雙語國家,鑑於雙語政策牽涉層面廣泛,推動期程長,且雙語國家發展中心業務具高度專業性及公共性,須與利害關係人多方溝通,為提升雙語國家政策的整體,政府因此規畫成立行政法人專責推動,盼藉由導入民間之活力及創意,使運作更具效能、專業及彈性。

「雙語國家發展中心設置條例草案」明定條例的立法目的、中心的組織型態、監督機關、業務範圍、規章的訂定程序等,雙語國家發展中心為行政法人,其監督機關為國發會。該中心的職掌包括:雙語國家政策推動策略之研究、規劃及建議;雙語國家政策之執行及成果追蹤;雙語國家政策之推廣;雙語國家政策國內外合作之促進;推動並辦理專業領域英語能力檢測等業務等。

這項草案明定雙語國家發展中心設董事會,置董事九人至十一人,由監督機關就政府相關機關代表、推動雙語國家政策相關之學者、專家遴選提請行政院院長聘任之;解聘時,亦同。據悉,有關雙語國家發展中心未來是否應每年舉行諮詢會議,邀請雙語國家政策相關學者專家與產業、團體、法人及機構之代表,並未寫在條文裡,未來則將視實際情形是否有需要而召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