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自由車環台「浪漫台三線站」12日從新埔出發 交管看這裡

2024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第3站「浪漫台三線站」下週二將從新埔褒忠亭義民廟前廣場出發。(記者黃美珠攝)

2024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第3站「浪漫台三線站」下週二將從新埔褒忠亭義民廟前廣場出發。(記者黃美珠攝)

2024/03/09 15:11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2024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將從明天(10日)起到下週四(14日)在台登場,共有全球205名選手出賽,堪稱亞洲巡迴賽的重點賽事。其中第3站「浪漫台三線站」將在下週二一早從新埔枋寮褒忠亭義民廟出發,配合這項賽事,縣府將從週一(11日)晚上8點起到次日早上10點10分為只實施封閉式的交通管制,其他競賽路線則採「階段性移動管制」,請用路人注意。

縣府表示,前述賽事的起點共有3個路段的交通管制:

(一)義民路3段342巷(褒忠路至義民路3段362巷)單行道,全線封閉管制時間:3月11日晚上8點到3月12日中午12點。

(二)義民路3段362巷(義民路3段468巷到義民路3段342巷)單行道,封閉管制時間:3月12日早上8點到10點10分。

(三)義民路三段(褒忠路口),管制時間:3月12日早上9點半到10點10分利用三角錐區隔用路人與暖身路線。

至於其他競賽路線採用「階段性移動管制」措施,也就是各路段依據選手車隊預計抵達時間來執行,除緊急救難車輛,禁止任何人、車在賽道上行駛或穿越,直到車隊通過後就會立即開放恢復正常通行。

其中無分隔島路段則會實施「雙向交通管制」、有分隔島路段「順向進行管制,對向開放通行」。這些都需要屆時行經的用路人配合。

縣府教育局表示,浪漫台三線站將橫跨新竹、苗栗以及台中3個縣市,今年首次把比賽開幕會場和起點,從原本的高鐵新竹站移到義民廟前廣場進行。

台3線站路線將經關西、三灣老街、獅頭山風景區、南庄遊客中心、汶水老街、東勢大橋等,終點在石岡旅客服務中心,全程約154.3公里,沿途客庄聚落之歷史深度與風土民情,藉由奔馳賽道體驗台三線山陵蒼翠之美,沿途會有2個衝刺點與2個登山點,有望成為今年兵家必爭之關鍵地。

這場賽事將由年代新聞Youtube頻道進行環台賽的現場直播,並在Eurosport歐洲體育台進行精華轉播,讓全世界一起為環台賽加油,藉此也順便行銷台灣去全球。

新竹縣新埔褒忠亭義民廟因應國際自由車環台賽的周邊管制圖。(竹縣府提供)

新竹縣新埔褒忠亭義民廟因應國際自由車環台賽的周邊管制圖。(竹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