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撇清與蘇丹紅同類 南投縣府︰茶、咖啡適量飲用有益人體

南投縣名間郷是全國最大茶產地。(記者張協昇攝)

南投縣名間郷是全國最大茶產地。(記者張協昇攝)

2024/03/09 13:31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針對行政院食安辦公室主任許輔指國際將蘇丹紅與茶、咖啡歸為同一類,由於南投縣的茶葉與咖啡種植面積分居全國第一及第二名,南投縣政府唯恐此說法誤導消費者,對相關產業造成衝擊,9日發表聲明指出,根據國內外研究資料,茶與咖啡都是對人體有益的飲品,縣府企盼中央未來對外說明時能更謹慎,避免讓民眾誤解,對努力種植茶與咖啡的農民造成不必要的傷害。

南投縣政府指出,南投縣的茶葉種植面積約6578公頃,是全國第一;咖啡種植面積187公頃,位居全國第二,兩項都是南投農民重要的經濟來源,也是縣府重點推廣農產品。根據國內外眾多的研究報告顯示,茶與咖啡只要適量飲用,對身體健康都有有正面好處,且茶與咖啡都已被人類飲用了上千年的歷史,如有問題早就被禁止。

南投縣政府強調,茶、咖啡所含成分對人體有助益的研究非常多,此實無庸置疑,行政院食安辦公室主任許輔事後也於臉書道歉表示,根據科學研究,茶和咖啡含有許多抗癌、有利健康的成分,適量服用有利保健,縣府今年也將持續舉辦「茶業博覽會」及「巧咖節」等大型活動,提供農民更好的行銷平台,把這兩項對人體有益的健康飲品進一步推廣出去。

南投縣茶葉種植面積全國第一,縣政府表示,根據國內外研究,茶與咖啡都是對人體有益的飲品。(記者張協昇攝)

南投縣茶葉種植面積全國第一,縣政府表示,根據國內外研究,茶與咖啡都是對人體有益的飲品。(記者張協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