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市植樹送愛!2千盆栽、1千株樹苗吸引大排長龍領取

民眾踴躍領取盆栽和樹苗。(記者羅欣貞攝)

民眾踴躍領取盆栽和樹苗。(記者羅欣貞攝)

2024/03/09 12:38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提倡節能減碳多種樹友善環境,屏東市公所今天(9日)在千禧公園舉辦植樹節活動,鼓勵市民朋友種樹造林愛地球,現場準備2千份盆栽及1千株樹苗,吸引民眾大排長龍領取,反應熱烈。

今天上午植樹活動還沒有開始前,就有許多市民排隊等著領取苗木,現場還有創意盆栽手作教學,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參與,讓植樹減碳的環保理念透過實際行動向下扎根。

屏東市公所表示,特別感謝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屏東分署協助提供樹苗1千株,讓民眾享受蒔花弄草的樂趣。邀請民眾啟動環境行動力,共同打造一座城市森林,將關心環境、愛護林木的心,延伸至每個人日常生活中。

在開幕儀式後,屏東市長周佳琪和市民代表、里長及多位與會貴賓,在公園內共同植下茄苳樹苗,期待幾年後長成大樹,為公園增添更多綠意。

周佳琪表示,減碳是全世界關注議題,市公所管理維護的公園綠地超過36.4公頃,可發揮至少1萬噸的固碳量;此外,今年度將逐步汰換全市9千多盞傳統鈉燈,換裝成LED燈,換裝完成後將可節電約72%。

周佳琪也說,感謝市民朋友熱情參與友善環境的植樹活動,只要每人多種一棵樹,就能為減緩地球暖化盡一份心力,好樹種更多、好事也多更多,綠美化環境多多益善。

屏東市長周佳琪(右)帶領大家一起植樹。(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市長周佳琪(右)帶領大家一起植樹。(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市長周佳琪(前排右一)發放苗木給民眾。(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市長周佳琪(前排右一)發放苗木給民眾。(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市公所舉辦植樹活動。(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市公所舉辦植樹活動。(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