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湖瓦斯深夜突斷供 蔣萬安:未向市府通報、要求對民眾補償

蔣萬安今出席「2024台北玫瑰展」開幕式。(記者田裕華攝)

蔣萬安今出席「2024台北玫瑰展」開幕式。(記者田裕華攝)

2024/03/08 12:17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內湖地區昨(7日)深夜11時多發生天然瓦斯斷氣,不少民眾洗澡洗到一半突然沒熱水,欣湖瓦斯公司電話也打不通,引起民怨;台北市長蔣萬安今表示,欣湖天然氣公司進行管線工程,卻沒事先跟產業局申請、通報,也沒做預告,必須對於這次相關施工作業的SOP進行檢討並說明,以及對受影響的市民朋友補償相關瓦斯費用。

蔣萬安今出席「2024台北玫瑰展」開幕式,被問到瓦斯斷氣一事做出回應,表示昨晚民眾沒有熱水使用,當下第一時間產發局就有回報,初步了解是因欣湖天然氣公司正在進行安康減壓站的管線工程,卻沒事先向產業局申請、通報,也沒做預告,但市府也即刻依照之前修正的緊急應變機制、通報SOP,並在輿情通報群組內橫向聯繫。

蔣萬安說,昨天也在臉書、台北市府官方line、我是台北人的粉專發布訊息,讓所有民眾知道,陸續恢復供氣後,要求產業局長陳俊安在半夜到現場確認沒有公安問題,更重要的是必須要求查明真相、釐清相關責任,今早產業局召開跨局處相關檢討會議,同時也要求欣湖天然氣公司必須到場做完整的說明檢討會議。

蔣萬安要求,必須對於這次相關施工作業的SOP進行檢討並說明,以及為何這次的施工作業,沒提前申請通報及預告,並提出最快速、方便的補償方式,對於這次受到影響的市民朋友相關瓦斯費用的補償、提出精進跟完整的改善方案,市府將持續追蹤相關後續處理、隨時將更新的訊息對外公布。

媒體追問是否滿意這次局處的應變,蔣萬安回應,就是把上次整個SOP通報機制做修正,這次第一時間也即刻掌握,並快速的恢復供氣,包括粉專臉書官方LINE對外發布訊息,讓民眾知曉整個狀況跟進度,後續檢討改善方案、補償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