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棄中一中讀大里高中 郭騏熏學測拚出74級分

大學學測放榜,台中市立大里高中郭騏熏(右),考出五科74級分的優異成績,達醫學系申請標準,創下校史最佳成績,張仲凱校長(左)肯定3年努力獲得回報。(記者陳建志攝)

大學學測放榜,台中市立大里高中郭騏熏(右),考出五科74級分的優異成績,達醫學系申請標準,創下校史最佳成績,張仲凱校長(左)肯定3年努力獲得回報。(記者陳建志攝)

2024/03/08 08:19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立大里高中應屆畢業生郭騏熏,3年前國中會考,考出滿分5A10+,可上台中一中的好成績,但他選擇直升社區高中的大里高中,即使喜歡打線上遊戲,也自律強迫自己一天只能玩半小時,3年來持續努力,近日學測成績公布考出五科74級分的優異成績,不但達醫學系申請標準,也創下校史最佳成績;另一位體育班的游泳健將賴郁晴,平時除辛苦訓練、比賽,只要有時間就努力念書,同樣考出4科58級分的好成績,創下設班以來最佳紀錄,可謂雙喜臨門!

大里高中張仲凱校長表示,郭騏熏就讀學校應用科學特色班,3年前國中會考成績達滿分5A10+,可以上台中一中,但他選擇直升高中,希望以繁星推薦的管道上大學。高中3年持續自律的課業學習,成績始終保持全校第一,還多次獲得全國英語相關競賽的優勝,此次學測考出4科60滿級分、5科74級分、6科89級分的好成績,不但達醫學系申請標準,也創下校史最佳成績。

對於考出好成績,郭騏熏謙虛表示運氣不錯,並分享自己的讀書方式,最重要就是上課認真聽講,放學後除複習,還要多做題目,尤其是要多做各科歷屆試題和考古題,掌握考試的方向,而且每天最晚11點一定上床、不熬夜,這樣隔天才有精神上課。

郭騏熏說,除了課業,直到高中還是持續練鋼琴,也找時間和同學打羽球,還參加桌遊社擔任社長,而彈琴也成為他紓解課業壓力的方法。至於同儕都喜歡的線上遊戲,他說自己也喜歡玩線上遊戲的「傳說對決」、「神界」,但每天幾乎都不超過半小時,不要讓自己浪費太多時間在網路上。

因國中時寫程式覺得很有趣,雖成績可申請醫學系,但郭騏熏和父母討論後,已決定透過繁星推薦以台大資工系當第一志願。

另一位體育班的游泳健將賴郁晴,國中會考成績也是5A9+的高分,最後選擇就讀大里高中,上了高中曾面臨就讀普通科或是體育班的選擇難題,幾經考量,最後因熱愛游泳而選擇了體育班,但全年無休的訓練和比賽,幾乎佔滿了大部分時間,為了不中斷學習、維持課業成績,除上課用心認真學習外,更將僅存的時間都拿來讀書。

賴郁晴因了解自己的讀書時間不多,因此從高二下就開始準備學測,並以身為運動員堅韌的意志和堅持不放棄的精神完成游泳比賽和學測考試,不但拿下2023年全國冬季短水道游泳錦標賽100公尺混合式第2名,並考出3科43級分、4科58級分、5科63級分的好成績,創下學校體育班設立以來最佳成績,有機會選擇頂尖大學,也讓自己將來的大學科系選擇更寬廣。

大學學測放榜,台中市立大里高中體育班游泳健將賴郁晴(右)考出四科58級分的好成績,創下體育班最佳,張仲凱校長(左)獻上祝福。(記者陳建志攝)

大學學測放榜,台中市立大里高中體育班游泳健將賴郁晴(右)考出四科58級分的好成績,創下體育班最佳,張仲凱校長(左)獻上祝福。(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