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00元以下微罪不記點下月實施? 交通部:會儘速公告

交通違規記點樣態規定在「違反道路交通管理事件統一裁罰基準及處理細則」,對於何時實施?交通部次長陳彥伯在院會後記者會指出,會儘速完成相關法令的預告、公告與處理程序。(行政院提供)

交通違規記點樣態規定在「違反道路交通管理事件統一裁罰基準及處理細則」,對於何時實施?交通部次長陳彥伯在院會後記者會指出,會儘速完成相關法令的預告、公告與處理程序。(行政院提供)

2024/03/07 17:37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行政院會今天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案,對於10類1200元以下罰鍰的交通違規項目,包括騎機車手持行動電話通話,將不開放民眾檢舉,不過,這部分尚待立法院修法,至於「微罪不記點」部分,近期將預告裁罰基準及處理細則。

交通違規記點樣態規定在「違反道路交通管理事件統一裁罰基準及處理細則」,對於何時實施?交通部次長陳彥伯在院會後記者會指出,會儘速完成相關法令的預告、公告與處理程序。對於路權團體揚言3月底或4月中旬發起抗爭行動,陳彥伯說,交通部會持續溝通。

被問到微罪不記點是否最快下月實施?交通部交通部公共運輸及監理司長林福山表示,有關違規記點項目,規定在現行裁罰基準細則第2條,這是要另做處理,屬於法規命令的檢討修正,交通部會銜內政部即可處理。交通部會在修法送立法院審議過程中,同步辦理相關預告,預計預告30天,讓外界有充分時間來表達不同意見。

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轉述,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相關措施調整及修法,是在人行環境及停車問題改善優化前,參酌社會各界意見,暫時先行檢討限縮民眾檢舉項目及減少違規記點項目。

陳建仁表示,此次調整,是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92條第4項規定輕微違規可施以勸導的精神予以檢討,未來當場舉發案件記點,逕行舉發不記點,及最高罰鍰1200元以下輕微違規不予民眾檢舉,但仍須開立紅單處罰,藉以取得道路交通安全與工作權益間的平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