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精進國中雙語教師量能 竹縣攜手臺師大開設雙語增能學分班

新竹縣為深化雙語教學品質,攜手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開設專屬的「雙語教師在職學分班」。(圖由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為深化雙語教學品質,攜手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開設專屬的「雙語教師在職學分班」。(圖由新竹縣政府提供)

2024/03/07 11:40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為深化雙語教學品質,攜手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開設專屬的「雙語教師在職學分班」,首批招生國民中學現職教師,包含科技、童軍、家政、體育、健康教育、音樂、表演藝術、視覺藝術領域教學優異的教師,近日於勝利國中英語教學資源中心進行總計108小時6學分的雙語師培專業課程。

縣長楊文科表示,新竹縣此次開設「雙語教師在職學分班」,為六都以外第一個由地方政府委託大學開辦的縣市,以多元的管道擴充雙語師資能量,持續推動扎根雙語教育,培養孩子邁向國際的能力。

包括勝利國中校長王淑蘭、華山國中校長張家芸也參加學分班。培訓課程的內容包含雙語教學理論、課程設計與實作、研討學校環境建置等,學分課程結束後,邀請專家學者共同入班,參與學分班每位學員的雙語教學公開說觀議課,透過系統性培訓課程,深化教師推動雙語教學專業與素養。

勝利國中英語教學資源中心主任王淑蘭表示,雙語教育推動除了量化KPI指標,亦應重視「質」的提升,開設學分班提供現場教師穩健的增能支持,讓教師勇於在課室教學中實踐「會雙語、能雙語、教雙語」,能夠在教學現場發揮真實影響力,創造沉浸式的雙語學習環境。

臺師大雙語團隊計畫主持人林子斌教授特別強調,雙語教學實踐必須落實於現場,發展在地的雙語教學模式,此次竹縣學分班成員都是先行者,透過培訓課程,凝聚為跨校雙語社群,為竹縣雙語教育推動的帶來動能。

教育局長楊郡慈表示,此次攜手師大開設雙語學分班,教師經過完整紮實的訓練,回到校園,發展以學校特性、學生需求為本的雙語教育,將擴散本縣雙語教育推動的效益,讓實質的雙語教學效果成為課室裡的日常,進而厚植學生語言能力,儲備未來競爭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