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仁武高中國際科展奪獎 將代表台灣遠征土耳其

高雄仁武高中國際科展奪獎,將代表台灣遠征土耳其爭光。(仁武高中提供)

高雄仁武高中國際科展奪獎,將代表台灣遠征土耳其爭光。(仁武高中提供)

2024/03/05 16:55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仁武高中國際石化專班黃玉涵與江妍慈,以研究題目「旋風登台,引領流型—探討西行侵台颱風之流型變化與實驗模擬」,參加「2024 TISF臺灣國際科學展覽會」榮獲地球與環境科學科『大會獎三等獎』,並入選「土耳其國際音樂科學工程能源博覽會」(Buca IMSEF)台灣代表隊選手。

仁武高中為完全中學,黃、江2人自國中畢業後,決定在升上高中的暑假,將當初的科展題目深入研究、補強,犧牲假期每天埋首於實驗室努力,2人以高一身份參加今年的國際科展,取得優異成績。

教務主任陳冠璋表示,2位同學能在全台科學班菁英學生中脫穎而出,獲選代表隊選手,除了平日努力與自我嚴厲要求外,也要感謝蘇毓智及林姝君兩位老師平日犧牲假期與無私奉獻的指導,讓仁武高中科展成績再創新猷,並讓仁武高中被世界看見。

黃玉涵說,她與江妍慈由於對颱風的熱愛和科學的熱忱,毅然踏上了這段研究的旅程。即使在設計實驗和收集數據的過程中不斷遇到挫折和迷茫,但仍堅持不懈、不斷修改和調整,到了比賽當天,盛大的開幕典禮和全世界人才濟濟的會場,讓同學大開眼界,除了認識了來自不同學校和國家的選手,也精進自己的英文口說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