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教加給領全額各縣市標準不一 全教產籲教育部出面解決

全教產理事長林碩杰今(5)日指出,部分縣市教育局規定只有擔任「特教組組長」才能享有全額加給,呼籲教育部應介入解決差別待遇的情況。(資料照)

全教產理事長林碩杰今(5)日指出,部分縣市教育局規定只有擔任「特教組組長」才能享有全額加給,呼籲教育部應介入解決差別待遇的情況。(資料照)

2024/03/05 16:39

〔記者李文馨/台北報導〕行政院今年1月修法,讓兼任行政職的特教老師每月可領全額特教加給1800元。然而,全教產理事長林碩杰今(5)日指出,部分縣市教育局規定只有擔任「特教組組長」才能享有全額加給,呼籲教育部應介入解決差別待遇的情況。

教育部今年1月修正「公立中小學教師職務加給及工作費支給要點」規定,將編制內特殊教育教師兼任學校分散式資源班或巡迴輔導班導師、兼任特殊教育學校主管職務及兼任一般學校辦理特殊教育業務主管職務者,可支領全額特殊教育職務加給,並溯自去年8月1日生效。

不過,林碩杰近日接獲投訴,有多間學校反映各縣市做法不一,出現資格認定的問題,部分縣市僅限特教組長可支領全額特殊教育職務加給,若是兼辦其他組別如輔導室的行政業務,仍會依照授課堂數扣減加給。

林碩杰舉例,一般組長可減授6節課,若一節課為300元,對兼任行政職的特師來說,將導致1800元全額的特教加給,又細分成6種等級,有些只能領300元、600元、900元、1200元、1500元及1800元不等。

林碩杰說,許多縣市都發生這種同工不同酬的情況,且不同縣市設置特教組的標準不一,例如新竹縣市、台中市、彰化縣等要3個以上的特教班才能設置特教組和特教組長,嘉義縣、花東是2個班以上,只有桃園市、新北市只要有1個特教班就能設特教組長。

全教產呼籲,除非所有縣市均比照新北、桃園等縣市規定設特教班一班即設置特教組長一名,否則此種同工不同酬之現象將持續存在,嚴重打擊基層特教行政人員之信心與士氣,教育部應出面解決一國多制、差別待遇的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