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偏遠公幼下收2歲童遭質疑 教育局:兼顧法令與實際需求

南市今日開始公幼招生報名,大光附幼登記情形。(南市教育局提供)

南市今日開始公幼招生報名,大光附幼登記情形。(南市教育局提供)

2024/03/05 16:24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全國幼教產業工會今(5)日對南市公幼下收兩歲提出疑慮,對此,南市教育局表示,因偏鄉幼生數少,難以開辦兩歲專班,為保障偏鄉幼兒就學權益、符應家長托育需求,因此在這次公立幼兒園第1階段招生完後,若尚有名額則可開放下收兩歲幼兒,以滿足家長托育需求,而且針對偏鄉3至5歲班得下收兩歲,係依據相關規定,作法兼顧法令與實際需求,全國幼教產業工會的說法不符實際。

南市教育局強調,偏鄉幼兒園下收兩歲相關規劃及設施,係依據教育部「偏遠地區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招收幼兒辦法」,皆符合相關規定,教育局也會提供下收兩歲的園所相關補助並協助完善基礎設備,園所可先依教育局補助經費,用來改善如洗手台、座椅、幼童書等設備,以營造兩歲幼兒友善空間,未來會視各園下收情形,進一步提供所需的設施設備補助,全國幼教產業工會的說法並不符實際。

南市教育局表示,南市於去(2023)年已調降公幼師生比至1比12,提早達到國教署訂定目標值,且提供特教生員額折抵數,偏鄉地區各幼兒園優先招收3至5歲為主體,尚有餘額才會下收兩歲幼兒,且各園皆另有補助增置1名教保員,下收兩歲幼兒依法有據,不僅可提供家長托育需求、穩定園所幼生來源,也可保障教保人員就業權益,並無不妥。

據了解,南市今日開始公幼招生報名,全國幼教產業工會發聲明表示,南市教育局公告76所公幼「第1次招生不足、辦理下收2歲作業」,全是偏遠地區招生困難區的幼兒園,但2歲至6歲範圍很廣,幼小孩子容易被忽略,或是教保人員需要照顧幼小學生而放生中大班孩子,若偏遠地區附幼要下收2歲幼生,至少該班級應要有2歲專班的設施設備、廁所要在教室內及適合的活動空間,師資人力更須到位。

南市今日開始公幼招生報名,立人附幼登記情形。(南市教育局提供)

南市今日開始公幼招生報名,立人附幼登記情形。(南市教育局提供)

南市今日開始公幼招生報名,下營東興附幼招生情形。(南市教育局提供)

南市今日開始公幼招生報名,下營東興附幼招生情形。(南市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