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啟動路平專案 抽查道路管線挖掘案件

澎湖縣近日管線埋設工程較多,引發民怨 澎湖縣政府展開路平專案。(澎湖縣政府提供)

澎湖縣近日管線埋設工程較多,引發民怨 澎湖縣政府展開路平專案。(澎湖縣政府提供)

2024/03/05 15:29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近來實施地下污水管埋設工程,加上自來水公司水管汰換、中華電信、有線電視台管線工程,導致市區多處主要道路封閉,除了造成民眾交通不便之外,更重要的是回填路面凹凸不平,影響交通品質,並易生危險。有鑑於此,澎湖縣政府工務處啟動「路平專案」,展開年度道路管線挖掘案件抽查。

其實澎湖縣政府每年度辦理道路管線挖掘案件抽查,對車流量大且車速較快路段進行查驗,確保完工回填品質、平坦度、標線回復。今年因多點開花施工,引發不少民怨,因此公告今年預計抽驗共140件,平均每月約抽驗14件以上,由工務處副處長帶隊於3月份開始實施,希望透過公部門介入,維護道路品質。

3月份首次查驗202縣道,該路段近期因用戶光纜需求,中華電信公司提升多處孔蓋,對於此類設施物位於路面上,縣府嚴格要求達到規定,以保障用路人安全,另外,新建用戶申請之水電挖掘回填造成沉陷,亦要求管線單位改善。此次共稽查20處挖掘案件,其中10處未符規定,縣府已限期要求管線單位改善。

由於澎湖位於在離島,因取得瀝青回填原料不易及機具工法運用差異等因素,管線單位在臨時回鋪後容易造成路面沉陷,縣府為解決此問題,將舉辦道路挖掘回填試辦工程教育訓練,透過此次訓練探討原料及工法運用,促進各管線單位交流與合作,以精進技術,更能夠提高管線單位在道路回填工程中的效率和品質,確保道路的安全與穩定

人孔蓋抽檢的重點,在於與路面平整。(澎湖縣政府提供)

人孔蓋抽檢的重點,在於與路面平整。(澎湖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