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2/26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民進黨籌劃在賴清德五二○上任總統前,將完成「投資未來世代」論壇,與青年對話、回應社會期待。(資料照)

民進黨籌劃在賴清德五二○上任總統前,將完成「投資未來世代」論壇,與青年對話、回應社會期待。(資料照)

2024/02/26 06:49

自由時報

「投資未來世代」 賴廣納青年意見 北中南辦論壇

副總統、民進黨主席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日前宣示,農曆年後啟動黨務革新「三大任務」,推動黨務系統組織改造、宣傳溝通平台再升級與國家希望工程議題論壇,民進黨籌劃在賴五二○上任總統前,將完成「投資未來世代」論壇,與青年對話、回應社會期待,並為新政府的重點執政方針做好前期準備。

詳見「投資未來世代」 賴廣納青年意見 北中南辦論壇

G7點名中國 助俄侵略烏克蘭

烏克蘭戰爭廿四日屆滿兩年,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召開視訊會議並發表聯合聲明,強調將繼續「毫不動搖地支援」烏克蘭,並加強對俄制裁,還公開點名中國企業向俄國轉讓用於軍事生產的武器和裝備的軍民兩用材料和零件,協助俄國侵略烏克蘭。

詳見G7點名中國 助俄侵略烏克蘭

柬警搜出16公斤搖頭丸 3台男柬埔寨涉毒被逮

柬埔寨警方在金邊市偵破毒品案,逮捕三名台灣籍男子,搜出十六公斤搖頭丸,依運毒重罪移交當地法院審理,三嫌恐面臨十年以上徒刑,甚至無期徒刑懲罰,我刑事警察局表示,將持續與柬國警方密切交換相關資訊,釐清毒品來源及流向,並查證該批毒品是否企圖運輸回台。

詳見柬警搜出16公斤搖頭丸 3台男柬埔寨涉毒被逮

聯合報

陸船翻覆事件談判觸礁 陸海警派大型艦施壓

兩岸就陸船翻覆事件談判尚無結果,陸方持續出招。大陸海警昨天下午發布,福建海警當日組織艦艇編隊在金門附近海域開展執法巡查。大陸農業農村部隨後也宣布,為維護廈金海域漁業生產秩序,福建省海洋與漁業執法總隊昨調派兩艘漁政執法船艇,開展漁業執法。

詳見陸船翻覆事件談判觸礁 陸海警派大型艦施壓

虛擬貨幣成詐團新歡 設專法管理刻不容緩

虛擬貨幣是許多人投資的選擇,比特幣、泰達幣等虛擬貨幣逐漸替代白花花鈔票,也成為犯罪集團新歡,尤其投資詐騙、吸金案等,常查扣大量虛擬幣,但現有可監管處罰虛擬幣犯罪法令不多,設專法管理個人幣商已刻不容緩,法務部正針對洗錢防制法大幅翻修,修法幅度過半。

詳見虛擬貨幣成詐團新歡 設專法管理刻不容緩

中國時報

民共對話 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台獨黨綱是歷史文件

大陸漁船在金門越界翻覆事件延燒之際,民進黨幹部與大陸學者進行了一場視訊交流,促成「民共對話」。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吳峻鋕25日於一場由兩岸及海外華人學者共同與會的線上講座中發表演講,介紹民進黨的主張,吳峻鋕表示台獨黨綱「已是歷史文件」,不必再另宣布台獨。據了解,在場大陸學者雖不接受民進黨的「兩岸互不隸屬」說,但最後各方都同意民進黨與大陸進行溝通對話,實屬必要,也是兩岸關係改善的第一步。

詳見民共對話 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台獨黨綱是歷史文件

眾議員蓋拉格 要求星盾供在台美軍使用

美國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24日致函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創辦人馬斯克,要求SpaceX對派駐台灣及周邊美軍提供「星盾」(Starshield)衛星網路。

詳見眾議員蓋拉格 要求星盾供在台美軍使用

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召開視訊會議並發表聯合聲明,強調將繼續「毫不動搖地支援」烏克蘭,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應邀與會。(路透)

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召開視訊會議並發表聯合聲明,強調將繼續「毫不動搖地支援」烏克蘭,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應邀與會。(路透)

刑事局駐越南聯絡官接獲柬埔寨通報,逮獲3名台籍男子涉毒品案。(資料照)

刑事局駐越南聯絡官接獲柬埔寨通報,逮獲3名台籍男子涉毒品案。(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